半马背后的“助跑者”——闽理“志愿者”暖心上线!

发布日期:2024-01-03    浏览次数:

 

 

11日上午730海丝之路,山海之约”2024特步·石狮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5000名跑友齐聚石狮,在最美山海城赛道展现活力!

在活力满满的赛场上,除了全力奔跑的参赛选手们,还有我校400余名志愿者,以专业的服务、满腔的热情、暖心的保障为石狮半程马拉松助力。

 

 

岗位不同——但他们很敬业

 

 

为保障志愿者掌握赛会相关服务技能,坚持不培训不上岗的原则,石狮市急救中心副主任、石狮市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许友对医生和石狮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谢珊妮会长对我校志愿者所承担的医疗救助、文化宣传、啦啦队等现场服务工作开展了培训。

 

我校根据工作岗位内容对志愿者进行分组安排,并组织各组组长提前进行现场踩点、勘查工作,熟悉活动流程与具体地点。志愿者们服从安排、积极配合,为确保赛事高质量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披星戴月——但他们很热情

 

 

虽然知道是在新年的第一天,且凌晨4:30前就要上岗,即便如此,大家的报名热情还是很高!我校本次带队老师周冬宝介绍道。

 

凌晨4:30,天色尚未破晓,在寒冷与黑夜笼罩的冬日里,我校4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们早已集结完毕,向着比赛地点出发。

 

志愿者们到达集合点后,迅速整队集合,在各自组长的带领下前往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服务中。

 

 

 

 

 

工作辛苦——但他们很开心

 

 

虽然今天凌晨4点半就出发了,需要连续工作7个小时,但是能为这么大规模的赛事服务,与选手共同追梦,我感到非常开心!我校青协志愿者协会会长林锦凤谈道。

 

加油!坚持!现场的啦啦队志愿者呼声热烈。许多跑友与啦啦队们亲切互动、热情回应。

 

 

 

 

 

青春不息,奔跑不止。志愿服务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凡心所向,素履以往。2024年,闽理志愿者将继续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干劲投入到更多的公益活动中,传递青春正能量!

 

图文来源 | 石狮融媒体 校团委宣传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