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1-01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切实将革命传统教育落到实处,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广大学生感受长征精神、学习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现就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各学院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为活动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回顾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宣传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军精神,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二、活动内容

1. 开展“青春C80”新媒体线上宣传纪念活动

以“青春C80”为主题,根据团省委“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结合实际,运用青年话语,设计一些微博、微信线上主题教育活动项目和文化产品,采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微电影等形式,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重温长征精神·展我青春风采”征文比赛

引导青年学生用笔记录对历史的感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引导同学们珍惜当下,展望未来;同时培养同学们对文学的兴趣,提升同学们的写作能力,让一股清新的文学之风在我们的菁菁校园弥漫。

时间:11月中旬

承办:校学生会学习部

3.重点开展“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努力做到“五个一”。

了解一个党史或党员的故事或党的新成就;

观看一部红色影视剧或参观一个党史纪念地;

举办一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或设计一场主题团日活动;

学唱或聆听一首爱国主义歌曲;

参加一次美化校园的公益劳动。

时间:11月上旬至下旬

承办:各学院团支部

4.“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团刊制作比赛

团刊是团支部展示文学素养、创新思想、动手能力的一个重要手段,通过团刊制作掀起团支部学习长征精神的热潮,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热情,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时间:11月上旬至中旬

承办:校团委宣传部

5.“翰墨抒国志·水彩绘校情”爱国书画展

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为同学们提供展示的艺术修养和书法绘画水平的舞台,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充分展示我校学生的文化底蕴,用优秀的民族精神熏陶学生,用优秀的校园文化引导学生,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创作激情。

时间:11月下旬

承办:校学生会宣传部

三、活动要求

1.统一思想,注重实效。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是学校德育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充分认识深入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统一安排,注重创新活动形式,增强活动针对性、互动性和趣味性,确保活动开展扎实有效。精心组织,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

2.精心部署,广泛动员。各级团组织要根据校团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精心设计活动内容,积极创新活动形式,注重参与性和互动性,广泛动员每一个团支部、学生会、学生社团等都参与进来,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参加至少一次活动,把基层和学生的参与面、参与程度作为评价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3.加强宣传,打造精品。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利用团属网站、刊物、校内宣传栏、微信、微博、QQ群、BBS论坛等多种宣传途径,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宣传阵地,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的同时,要注意收集活动资料和图片,及时将活动情况上传到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不断提高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度。

共青团闽南闽南理工学院委员会

2016年111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