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举行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10-30    浏览次数:

为总结、交流经验,展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2023年10月29日晚,我校在数字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学校副校长王浩君,校长助理庄林议出席会议,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各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校团委书记江艺敏对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对各实践团队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校团委副书记周冬宝代表指导教师从“宣传新思想,引领促成长”、“探寻‘福’文化,品味‘福’中意”、“利用多媒介,提升影响力”三方面对本次“三下乡”活动内容作了整体介绍。

 

 

 

 

 

在成果展示环节,土木工程学院、教育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的优秀实践团队分别从项目准备、开展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围绕党史学习、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义务支教等方面的实践活动,分享了团队师生参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长与收获。

 

 

 

土木学院】

 

 

【教育学院】

 

【财会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林鼎杰作为先进个人学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随后,学生处常务副处长董伟平宣读2023年闽南理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荣获优秀组织单位、校级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颁奖。

 

 

校长助理庄林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丰硕、主题明确,时代性强、社会责任性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在社会实践和服务社会中成长成才。对于今后的社会实践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与思政教育相结合,让社会实践活动走新;二是与专业特色相结合,让社会实践活动走深;三是与服务社会相结合,让社会实践活动走实。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发动更多学生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的行列中来,进一步提高社会实践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率,提升青年学生的综合素养及奉献担当意识,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展现新时代新青年风采,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实干书写青春担当。

 


来源|闽南理工学院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