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理足迹(二十五)|晨曦载耀学党史,砥砺前行筑红心|晨曦电子走进三明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3-08-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践育人的重要指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学子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让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20230816日至19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晨曦社会实践队一行人在黄佳欣老师张永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三明市的永安和清流,开展以晨曦载耀学党史,砥砺前行筑红心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锤炼坚定信仰

实践队第一站来到了永安吉山抗战文化遗址、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等地,感悟当地红色文化。在实践中追忆艰苦的抗战岁月,深刻理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体会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

 

 

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记忆

随后,晨曦实践队一行人来到了永安市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带着崇高的敬意,队员们踏入了馆内,肃穆凝重的气息扑面而来,参观中,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边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板内容,倍受鼓舞。一件件历史器具、一张张年代照片、一段段真实文字、一个个感人故事,让大家再次近距离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面对鲜红的党旗,黄佳欣同志领誓,所有党员、预备党员一起攥紧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双拥共建促共进,红色基因永相传

晨曦实践队第三站来到三明市清流县灵地镇,团队和灵地镇政府就灵地镇的一系列情况展开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学院还与灵地镇政府签署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并挂牌。

在灵地镇黄清剑镇长的带领下,实践队成员们走访、调研、与当地居民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知史明智、知史担责。历史的厚重需要当代青年在追寻先辈足迹中慢慢摸索、体会。没有先辈们顽强不屈、浴血奋战的革命实践,就没有我们在历史舞台上冉冉升起的坚定信念和前行之力,当代青年应当好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红色精神的践行者,勇担时代之责,绽放青春之花。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