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 我校电子学院开展晨曦照耀石狮路、乡村振兴旅游梦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1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19日至20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晨曦实践队一行人在王学英老师、周文婷老师的带领下,深入石狮市黄金海岸、红塔湾周边民宿及酒店,开展以“探索乡村振兴背景下石狮旅游民宿发展的探究”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晨曦实践队深入石狮市黄金海岸、红塔湾周边的民宿及酒店,参观并体验了民宿与酒店的环境与设施。在此过程中对民宿以及酒店进行全方位检查与评估,并与民宿以及酒店老板进行交流,以了解石狮市目前旅游业及民宿发展状况及其困境。其次,晨曦实践队向老板提出了一些建议,从乡村振兴背景出发,认为石狮市民宿想要实现可持续性发展,要深入挖掘特色资源、加强生态环境和文化保护、提升服务品质和管理水平、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晨曦实践队通过与当地居民的互动提升了服务意识,鼓励当地居民更好地迎接游客,促进了乡村旅游服务水平的提高。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实践队的积极参与和所提供的想法,为石狮市旅游民宿带来了新的活力,为其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来源 | 晨曦电子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