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河小禹”社会实践圆桌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6月24日,由石狮团市委和石狮市河长办主办,闽南理工学院承办的石狮市“河小禹”社会实践圆桌会议在我校宝实A109会议室举行。石狮团市委书记孙甜甜,市城市管理局总工、市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潘志华,宝盖镇、蚶江镇、永宁镇、祥芝镇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闽南理工学院、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和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团委有关领导及三所高校“河小禹”专项行动社会实践队带队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河长办工作人员陈晓灿主持。

 

 

 

会上,市城市管理局总工、市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潘志华介绍了2022年上半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我市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全市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下,成效显著。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形成工作合力,聚集突出河流治理问题,形成专项排查小组,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河流保护,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随后,三所高校代表依次发言,对2022年“河小禹”专项行动社会实践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在交流讨论环节,各镇级分管领导与三所高校师生代表纷纷提出意见与建议,为我市河湖保护、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献言献策。

 

 

团市委书记孙甜甜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各高校“河小禹”专项行动社会实践工作的成效,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善于思考、主动作为,为保护河湖环境贡献智慧与力量。同时,她也对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三条意见:一是要注意安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特别要加强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二是从我做起,做河湖保护的实践者。从小事做起,将河湖保护工作落在实处,落在日常。三是引领带动,争做河湖环境的宣传者。积极利用新媒体方式宣传引导保护水资源、爱河爱湖的生态文明理念。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圆桌会议”的召开,对其开展今年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行动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也让其对即将开启的“河小禹”专项行动充满期待。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