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志愿汇”平台实操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我校开展“志愿汇”平台实操培训

 

为进一步健全我校志愿服务制度,提升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水平,我校于11月17日晚上在宝一B302会议室开展“志愿汇”平台实操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志愿汇”福建地区负责人、中国志愿服务中级培训师王庆彬作为主讲,各学院团委书记、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及二级学院志愿活动负责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王庆彬老师“什么是志愿者”“为什么要做志愿者”“大学生为什么要做志愿者”三个问题为引,强调了坚定志愿初心和肩负志愿使命的重要性。王庆彬老师指出青年志愿者应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作为工作宗旨,保持以不为物质回报,基于良知、信念和责任,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帮助的奉献意识。

 

 

 

 同时,王庆彬老师还结合高校志愿服务工作实际情况,以实操演示的方式,和大家详细讲解了日常平台应用管理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并就平台数据应用和高校组织架构搭建和大家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周冬宝老师肯定了此次培训会的重要性,并呼吁广大青年志愿者要不忘志愿服务的初心,努力践行志愿使命,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成长。

 

 

通过本次培训会,让我校青年志愿者更加熟悉了“志愿汇”平台的理念与操作,有助于规范志愿服务队伍的有效管理,为我校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活动打下坚实基础。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校青年志愿者也将继续为志愿服务活动贡献力量,在活动中感受志愿魅力,锻炼自身能力,实现自我价值。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