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抗疫中的志愿之声(二)

发布日期:2022-04-04    浏览次数:

面对疫情

闽理青年志愿者们众志成城

在这场战“疫”中

把爱当做武器

 

接下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经济与管理学院  19级国贸2班 罗晓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退役军人,要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充分发挥军人本色,坚持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做到“四带头”,带头遵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带头维护学校和谐安定,在打赢新一轮疫情斗争中勇当先锋。我坚信,冬天总会过去,疫情必然会消散,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待春暖花开!

 

 

光电学院 19级创新创业试点班 刘磊

 “泉”力以赴,“狮”生同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我自愿报名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投身于在抗疫一线,奉献力量,传递温暖。而在本次的校园疫情防控中,我与其他志愿者们团结协作,一同在楼道进行测温消毒、引导同学非必要不外出、积极配合学校展开核酸检测工作。作为一名志愿者感到十分的荣幸,也深刻理解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用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一份力量!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19级电气自动化4班 涂玉萍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担任抗疫志愿者的这段时间里,我感受到了自我的价值。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从自身做起,帮助他人,奉献自我。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唯有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我们方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信息管理学院  20级信管与系统1班 姚晓晴

 3月13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泉州的生活,城市按下了暂停键,“泉”民积极遵守疫情有关规定。同样,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我,加入到了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楼栋先锋岗的志愿者行列中,让我们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长城!

 

 

经济与管理学院  19级金融工程3班张潇彬

 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在这期间老师们冲在最前线,身为学生党员的我们,紧随其后,积极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泉州加油!胜利必定属于我们!

 

 

财务与会计学院  19级审计学4班 叶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起来的疫情,很多医护人员冲到了第一线,很多党员同志、青年志愿者们都站了出来。这过程中的所见所闻,都让我非常感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也积极地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对进出楼栋的同学进行体温检测。希望也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青春力量。通过本次抗疫,我更加明白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我们肩上所担当的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也必将接好这一棒。不退缩,勇往直前。

 

 

外国语学院  19级翻译3班郑莉娜

作为一名党员,疫情当前,我感受到了许许多多的感动,当学院征集志愿者时,短短10分钟,收集到近百人的报名信息,组建了一支先锋队,积极投身到核酸检测、楼栋督导以及网络课堂纪律巡查中去。在这样的志愿服务中,我们看到了青年学生群体的大爱与无私。

 

 

土木工程学院  19级土木工程2班郑木荣

当疫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时,我才深刻感受到,在参加抗疫工作的过程中虽然辛苦,但当我们坚持下去,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之战贡献一份力量时,那过程中的所有委屈、焦虑和恐慌也都烟消云散。本次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丰富了我的内心,让我收获颇多。

 

 

体育学院  19级休闲体育1班 洪婉妮

 没想过疫情会离我们的生活如此近,感谢医护人员的辛苦,也明白在疫情面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的。在这谈“疫”色变的时代下,我害怕疫情,但我更怕没有尽到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坚定地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动中,就像我坚定地加入中国共产党一样。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时代的接力棒传递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我们也一定会打好这场抗疫攻坚战,筑牢“抗疫”长城,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学院  21级小学教育3班林兆城

作为一名志愿者,作为疫情防控中最基础但也十分重要的一环。身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每个人都要有这样的社会责任感,为防控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如此渺小的我终于也能为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通过本次抗疫工作,我也锻炼了与人交往的能力,更收获了许多温暖,每一句大家相互的慰问,每一次同学们的努力配合,都给工作中的我带来了极大的幸福和满足。

 

 

光华学院  20级小学教育1班 谢雨萱

疫情当前,我们义不容辞。我很荣幸成为防控疫情志愿者团体中的一员,为校园防控疫情出一份绵薄之力。这次活动让我受益良多,也感受到防疫工作的繁琐,更深知学校对我们的良苦用心。疫去,春来,让我们一起努力迎接春暖花开!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