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抗疫中的志愿之声(三)

发布日期:2022-04-07    浏览次数:

 

自疫情发生以来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用肩膀扛起职责使命

用坚守筑牢安全防线

迎难而上,冲锋在前

用爱心、耐心、细心

诠释青年有担当,抗疫有力量”的青春誓言

 

01

光电学院

20级机电1班 陈恺悦

在此次校园疫情防控中,我自愿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虽然我的岗位普通而平凡,但是我愿意投身于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和其他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核酸检测、楼层消毒、先锋服务岗等防疫工作。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非常的荣幸,用奉献作诗,以青春为证,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谱写青年志愿者的活力新篇章!

 

 

02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19级电气自动化4班 何倩婷

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轨迹。作为一名光荣的学生党员,我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寄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疫情期间,我时刻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做到24小时保持联络,组织同学们在核酸检测相应时段、在规定地点集合,引导同学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及时分发抗疫相关物资到同学们的宿舍。我相信终将有春暖花开的那天!

 

 

 

03

信息管理学院

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1班 戴鑫怡

疫情当下,我看到了我们整个学院的团结。在这样紧急的情况下,大家都不畏困难,自发参加志愿服务队。特别让人感动的是,大家都抢着当楼栋值班、核酸检测的志愿者。虽然每天的值班和两天一次的协助核酸检测很辛苦,但这也更让大家看到了我们青年学子的奉献精神,也让我们在一次次的合作中更加熟悉起来。不仅如此,我也得到了更多的锻炼。虽然身处疫情的黑暗中,但我们本就是光。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

 

 

04

财务与会计学院

19审计4班 夏雪儿

这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役”,是一场全员行动,众志成城的“战斗”。面对疫情,作为学校的一员,我们要筑牢自己的身体防线和精神防线,作为学院骨干、学生代表的先锋,我们要做好榜样,在疫情面前,坚决不退让。在这场必胜的“战役”中,我深深地感受到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和保护,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不辞辛劳。在疫情面前,大家万众一心,听从学校和学院的安排,极尽所能,任何困难都不足为惧。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众志成城克时艰,心手相牵护校园!

 

 

05

外国语学院

19级商务英语1班 陈乐乐

在本次校园疫情防控中,我积极投身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中去,提醒同学们戴口罩、保持间距,引导同学们排队,最大程度上降低人员的接触,希望可以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的一份绵薄力量。通过这几次的志愿活动,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极限和耐力。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发挥自身优势传递爱心,为学校、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肩负时代使命,积极为国家和人民奉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06

土木工程学院

19级工程造价3班 李卓坤

吾辈青年,但求无负今日,无负民望,无负国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从来不是垮掉的一代。不传谣不信谣,听从指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往直前,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待疫情消散,共赴春光无限,加油!

 

 

07

体育学院

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班 陈宇霖

我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在疫情的阴霾笼罩大泉州,笼罩校园之时,我很骄傲能跟随党旗的号召挺身而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身着志愿者服装,佩戴党徽的时候,我想起了入党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的:身体上的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的入党一生一世。

 

 

08

教育学院

21级小学教育1班 张幸妤

疫情来势汹汹,在这样严峻的情况下,作为教育学院的一分子,我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于是我参与了楼栋测体温、组织排队做核酸进行点名等志愿工作。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同学们也都很配合,并且道上一句“谢谢”,让我感到很暖心,更加有动力。做核酸的过程中,看到那么多志愿者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同时也看到了学校为我们营造的安全、有序的环境,我深受感动。在日后的时光里,我也会积极地参加志愿活动,为学校、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