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习贯彻二十大 雷锋精神永相传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3月3日 17:30,我校团委学生会在宝一3楼会议室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交流会。

会上,参会人员一起观看视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团委副书记周冬宝老师领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做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并结合我校实际,对如何通过学习宣讲、志愿服务、主题团日等方式,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精神,与会人员就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等方面展开了学习交流。

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李雨晨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学生青年志愿者,我们更应该做一名新时代的追“锋”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我将继续保持初心,以更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成为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杨 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后,我受益良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始终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在校园引导、迎新生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甘愿做一颗“螺丝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那般:“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校团委宣传部负责人 鄢棕瀚

雷锋精神是一种永不过时的奉献精神。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后,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习雷锋,并非一定要做出轰轰烈烈的大事,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不凡就是学习雷锋最好的注脚。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的我们,应当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校团委广播站负责人 黄珊妮

让雷锋精神闪耀新时代,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光荣使命,更是我们应有的担当。校园参加的日常志愿活动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应该更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壮大我们的志愿服务队伍,既要用心用情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把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传递给身边人,温暖你我他。

校青马班学员代表 王雅滨

“生如夏花之绚丽,死若秋叶之静美。”雷锋正是用这短暂美好的年华热烈真切地活在人们的心中。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同时身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充分认识到什么是“积小善为大善”,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深思细悟雷锋精神的实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更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