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共研“心”语,为“心”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开展系列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为确保新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够有效开展,2023年2月11日,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中针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跟进、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教学与科研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与讨论。

三项

工作

1

学生心理动态排查

寒假结束,新春开学,同学们迎来了新的挑战,在重新适应学校生活的同时也面临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因此,为全面了解期初学生返校的心理动态,心理中心积极号召各学院辅导员、心理委员以及宿舍心理信息员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健康状况排查。

2

学院走访

在期初学生心理动态排查的基础上,心理中心采用走访的方式深入各学院,细致关心与了解学院师生的心理状况,积极回应辅导员的提问,共同探讨应对方式,提升辅导员信心,协助各学院更好地开展心理活动,促进师生的心理健康。

- 左右滑动 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

3

心理课开学第一课直播

为更直接的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心理中心采用线上直播开展了心理课堂开学第一课。

课上焦宇老师与苏丽云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开学综合症’’是什么,有何表现,讲述了它其实源于对未知的恐惧、负面认知,通过情绪篇、生活篇、学习篇、人际篇、主动寻求帮助篇,这些有趣小故事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去调适自己的心理压力,并且推荐了一些心理书籍让同学们有了更多的途径去调试心理情绪,在直播中热情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本次直播观看人数达4632人,两位老师与同学们的精彩互动更是获得了1.6万的点赞次数。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