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2022年度闽南理工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 | 财务与会计学院2021级审计学2班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2-12-28    浏览次数:

深耕支部服务力

踔厉奋发勇先行

财务与会计学院2021级审计学2班团支部

作为服务型团支部,2021级审计学2班团支部秉承闽理“正大气象,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将服务意识融入组织建设,紧跟校团委的团支部建设要求开展系列活动,曾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团立项汇报“一等奖”等荣誉。目前2021级审计学2团支部共41人,入党积极分子8人,6人担任校院学生会工作人员,7人担任校社团负责人,团支部成员通过积极参加各类学生干部培训,增强了自身的领导力、组织力、服务力,进而带动支部成员树立服务意识。

01

服务同学守初心

齐抓共管创一流

凝心聚力,不负期许

班级两委定期召开日常会议,了解支部成员近况,更好服务支部成员。支部成员主动分享学科竞赛经验和相关资讯,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大杯”市场调研分析大赛、“学创杯”企业模拟经营大赛等竞赛上都获得优异成绩,形成浓厚竞赛氛围。

朋侪相师,教学相长

2021级审计学2班团支部采取“1+2”帮扶形式,开展小组针对性学习活动,合理利用课后时间,以先进带后进,促进学风建设,形成“受助—自助—助人”的良性循环。大一学年在智育分专业排名前20中,支部成员占50%,在综测专业排名前20中,支部成员占45%。

02

服务学校绽青彩

扮靓校园正当时

清掸浮尘,书香十里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021级审计学2团支部开展了图书馆内务整理公益活动。支部成员在打扫图书馆的同时,也收获了意想不到的知识,培养了志愿者们的团队协作配合能力与责任精神。

净扇行动,清风拂面

宿舍里的风扇是炎热夏季的最好解暑品,善于装卸的男生负责风扇拆卸与组装,较为细腻的女生志愿者们则负责风扇的清洗与协助工作。二者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清洗工作,减轻楼管叔叔阿姨的负担。

清洁校园,传递文明

支部成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积极捡拾纸屑、烟头等垃圾,用双手美化校园环境,用汗水换来美丽的校园,用青春谱写环保的赞歌,以实际行动来展现青年风貌。

聚焦心灵,演绎青春

疫情期间,2021级审计学2团支部成员通过自编系列心理剧,把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以短剧形式呈现,引起参与者和观众自省与思考,激发出积极的人生启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微光如炬,向光而行

疫情期间,在校园各类疫情防控岗位上都活跃着2021级审计学2团支部成员的身影,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支部成员主动投身楼栋管理,争当同学贴心的守护者;踊跃报名核酸检测志愿者,耐心引导,筑牢校园安全墙......

支部成员也积极参与到线上抗疫中,通过书法、绘画、剪纸、舞蹈等方式尽己所能。

03

服务社会显担当

爱心涌动暖人心

在团支部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感召下,支部成员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不断高涨,志愿精神愈加深入人心,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到两千多小时。

呵护成长,共育幼苗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2021级审计学2团支部成员利用课余时间前往幼儿园开展各种有趣的活动,激发孩子潜力,同时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

学思践悟,与爱同行

寒暑假,支部成员走出校园,积极投入到社会公益服务中,他们为青少年开办公益课堂,为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四处奔忙,为社区站好疫情防控的安全岗。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支部成员塑造良好的人格品质,提高了支部成员的奉献意识。

百舸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经过不断沉淀,2121422团支部工作积极、充满热忱,紧跟党的步伐,在新时代的画卷上恣意起笔,涂绘属于少年郎的意气风发。今后,团支部将继续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断提升团支部的服务力、吸引力、凝聚力进一步促进团支部焕发新活力。

图文来源 | 财会21级审计学 2021级审计学2班团支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