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2022年度闽南理工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 |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4班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2-12-29    浏览次数:

青春百年心向党

踔厉奋发绘未来

——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4班团支部

 

团支部介绍

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4班团支部成立于2021年9月15日。

团支部共有团员34名,入党积极分子14名,团支部始终坚信着:壮志与实力就是我们通向成功的道路。因此团支部秉承不断创新的态度,积极有效地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认真完成校、院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建成五星团支部而奋斗。

 

团支部班子配备齐全。其中由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共同构成团支部委员会。

团员管理方面,团支部时刻保持团员信息完整、入团程序规范、基础团务规范,努力成为一个严格管理自我的团支部。

 

与此同时,团支部认真部署各项工作,并及时了解团支部成员的思想动向。在日常工作中支部委员会团结一心,各委员分工明确,支部成员积极配合,共同建设优秀团支部。

 

思想引领

团支部按照“三会两制一课”标准,积极召开了团员大会,认真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规范开展团员先进性评议,班级青年大学习完成率100%。并及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保障了团员、团组织、团干部信息完整,动态信息及时更新。于今年年末建成五星团支部。

 

团支部成员进行党的二十大思想学习活动

 

组织建设

组织生活上,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4班团支部始终坚持党旗所指便是团旗所向,不忘初心,力学笃行,争做有志青年

 

支部通过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一系列活动,以理论学习、读书分享、影视图片等形式激发同学们的爱国心,引导青年学子在沉浸式、体验式教育中深化认识、得到启发,引导同学们领悟“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的深刻含义。

 

团支部成员前往石狮市林銮渡进行团立项活动

 

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为支部组织建设贡献力量,经过团支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支部获得“十佳活力团支部·一等奖”、“闽南理工学院2022年团支部立项汇报活动一等奖”等荣誉。

 

 

团支部所获部分荣誉证书

志愿服务

团支部多数成员参加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先锋岗,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百小时;迎新生活动中,团支部志愿者参与率达100%。此外,3名成员参与2022暑期社会实践活动4名成员参与了暑期大学生“扬帆计划”,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投身一线,以实践彰显先进性使命感。

 

 

团支部成员参与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

先锋岗值岗

 

 

团支部成员参与新生迎新工作志愿者

 

 

团支部成员参与暑期大学生“扬帆计划”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4班团支部将继续以奋斗作为青春底色,砥砺前行 ,以梦为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发图强,铭记历史,牢记使命!


图文来源 | 教育学院21级小学教育4班团支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