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2022年度闽南理工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 | 财务与会计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2班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2-12-30    浏览次数:

 

 

激发支部“改革味”

风正扬帆正当时

财务与会计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2班团支部

 

财务与会计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2班团支部共有42位成员,作为改革力团支部,他们自强自信、团结友爱,朝气蓬勃,活力四射。该团支部曾获闽南理工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军训先进班集体、“一二·九”团立项优秀班集体等荣誉。在2022年被确定为新文科试点班以及石狮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其主要事迹如下:

 

 

01紧抓思政建设 提高政治修养

 

该支部一直将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多次开展与党团相关的支部活动,不断提高团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关心时政,聚焦社会热点,组织团员开展学习讨论,增强团员的辩证分析能力,提升思想觉悟和社会主义认同。同时,还充分发挥支委、班委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以宿舍为单位开展领学促学,确保学习上不落一人。目前为止,该支部推优确认入党积极分子15人,预备党员3人,发展对象1人。

 

02深耕团日活动 增强班级凝聚力

 

 

团日活动是增进同学交流,分享喜悦与成长的平台。该支部紧扣时代脉搏、紧跟社会热点,以团员青年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公益宣传、卫生健康、校园安全、禁毒防骗、社交礼仪等内容融入到团日活动中,做到形式灵活、内容多样,让团员们学有所乐、学有所得,让党团知识、先进思想、“三观”认同在活动中潜移默化,深入人心。该团支部先后开展各种形式的团日活动期,增进了团员之间的亲密联系和互动交流,提升了集体认同感、凝聚力和荣誉感。

 

03突出观念融合 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通过开展班级共建互动、学习督导问效,举行学习角比拼、读书会交流活动,积极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强学习观念,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同学们在互帮互助互促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严谨认真的学风,让同学们的学习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该班平均水平位列年级之首。

 

04强化社会参与 增强担当意识

 

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该支部还鼓励、组织团员们积极参加社团组织、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强社会责任感的同时,组织能力、处事能力上也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在2021年10月份,我班团支部参与了“大手牵小手”主题团日活动,为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送去爱心,将温暖传递。在寒暑假期间,我班诸多同学积极参与返乡疫情防控工作。

 

05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

 

该支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思政主课堂、实践大课堂、网络新课堂为载体,以OBE教育理念,通过重构财务管理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夯实财务管理专业“三位一体”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建立多适应性的实践教学体系和创新实践平台,构建工管融合、文理结合的多学科交叉的复合人才。结合自身优势,联动其他学科,共同探索跨学科知识的学习方法与途径。以价值引领、财管为主、文工融合、多科交叉、跨界协同的“新文科”建设范式,争做“新文科”建设的排头兵,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新一代的青年,永远热血;新一代的团支部,更加势,2020级财务管理2班团支部也将继续进行改革创新,乘时代长风,破除障碍,成为合格的新时代团支部。

 

 

图文来源 | 2020级财务管理2班团支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