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8    浏览次数:

文丨朱培桦  图丨陈皇琴 徐林盛 陈新星 张帆 张嘉华

10月18日上午8:3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吴永年书记,学校许树成副校长、福建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卢文良、教务处许书烟处长、学生处董伟平、蔡金钗副处长、各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学生处、团委老师出席了开幕式。各学院学生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江艺敏书记主持。

开幕式上,卢文良代表省学联对我校学代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我校学生会不断深化改革,充分发挥了学校联系广大同学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更是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的青春和担当。并希望我校学生会要明确职能定位,强化思想引领;完善组织建设,加强联动机制;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同学成长;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继续谱学生会更加灿烂的青春篇章。

许树成副校长对五年以来的学生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学生会组织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对学校各级学生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三是锐意改革进取,牢记服务宗旨。并希望同学们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青春责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争做一名“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闽理学子。

开幕式结束后,第四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潇铄代表第四届学生会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的工作报告。报告阐述了新形势下我校学生会工作的新定位、新内容,回顾了五年来的奋斗历程,总结经验,部署了未来一年我校学生会主要工作任务。

  各代表团分组进行讨论,建言献策。

分组讨论后,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闽南理工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审议通过了相关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选举闽南理工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

随后,大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闽南理工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随后,许树成副校长致闭幕辞,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顺利闭幕。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