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青春闽理•歌声嘹亮——我校“班班有歌声”红歌大合唱比赛全回顾

发布日期:2019-05-25    浏览次数:

5月,闽理校园春意盎然,莘莘学子意气风发。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校团委主办、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班班有歌声”红歌大合唱比赛在两个校区同步开展。此次大合唱比赛历时2个多月,于5月27日圆满落幕。全校9个学院共300多个班级近12000名学生积极参与。操场上、教室里、宿舍内、校道旁、广场四周,处处可见班级同学认真排练的身影。经过选拔,各学院共有81支队伍进入决赛。我校学子用歌声赞美祖国繁荣富强、用歌声唱响新时代旋律。

01

外国语学院

4月17日19时外国语学院在二期食堂三楼文体中心开展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比赛期间,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

02

经济与管理学院

4月27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宝盖校区体育馆举办"高歌建国七十载·喜迎五四一百年"为主题的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等爱国歌曲,表达了热爱祖国的情怀,唱响了拼搏努力的旋律。

03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5月12日晚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体育馆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大合唱比赛。大家身着整齐的服装,用歌声诠释了五四革命情怀,表达了为建设祖国的青春誓言和决心意志。

04

财务与会计学院

5月19日晚七点,财务与会计学院在体育馆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合唱比赛。各班级用高亢嘹亮的歌声赞美伟大的祖国,唱响对祖国和学校的祝福。

05

土木工程学院

5月15日下午14:40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楼中庭举行了“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同学们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风采。

06

信息管理学院

5月15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在学校正门拱桥前举行班班有歌声总决赛。比赛现场,整齐的服装、多变的阵容,嘹亮的歌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07

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

5月15日晚19:00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在体育馆开展了“青春五四风,唱响光电梦”为主题的班级大合唱比赛。同学们用热情唱响了“青春五四风”的主旋律。

08

体育学院

5月20日晚上体育学院红歌合唱大赛在体育馆拉开帷幕,390名学生经过为期近两个月146班次地磨合、排练精心准备。在比赛中,各参赛方队用积极饱满的激情带现场观众们一起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09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5月26日晚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合唱比赛。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与青年学生心中那颗炽热的爱国之心相互碰撞。他们用优美的歌声传达了对革命先驱者们的敬意,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青春活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7级服装与服饰设计、17级服装设计与工程、16级电子代表队、18级电子商务2班、18级财务管理4班、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班、18级翻译2班、17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3班、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8级金融工程3班等10支队伍荣获一等奖,同时还有16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55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一首首嘹亮有力的歌曲激荡校园、催人奋进。通过此次大合唱比赛,各学院热情歌颂祖国、歌颂党,抒发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强烈的爱国、爱校情怀,立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良好品格,在新时代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成长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