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大学习

阿东在福建调研并宣讲团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领会总书记思想 肩负新时代使命 激发广大团员青年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

发布日期:2023-07-22    浏览次数:

 

717日至19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到福建调研,并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团十九大工作部署主题,面向基层团干部、各界团员青年和高校青年师生作宣讲。其间,阿东与福建省委书记周祖翼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深入交流。

 

调研组来到龙岩革命老区,参观古田会议会址及专题展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阿东指出,共青团要深入领会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重大原则,认真学习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走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前列。要发挥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作用,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要深化青年发展型城市及县域创建,帮助革命老区优化青年发展政策环境,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回乡就业、返乡创业、下乡兴业、留乡立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踏步走上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调研组参观了上杭蛟洋工业区及紫金铜业、德尔科技、天甫电子等企业,在厦门与全省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不同领域青年所思所盼,特别是青年创业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阿东强调,新时代青年要牢记守正之心,坚守马克思主义这个魂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根脉,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爱拼才会赢的胆气,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要追求创新之志,坚持自立自强和开放包容相统一,积极发挥青年人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优势,激发敢为天下先的锐气,矢志不渝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共青团要紧紧立足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始终把组织根基深扎最广大普通青年之中,突出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千方百计帮助青年排忧解难,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在厦门大学,调研组观摩了青马学员说活动,与青年师生代表进行交流并作宣讲。阿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成果,是指导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共青团要带领团员青年从方向道路、根本任务、时代主题、战略地位、群众导向、目标定位、时代风貌、价值追求等方面入手,全面领会和把握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深入开展面向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引导青年一代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肩负新时代光荣使命,在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的新征程中唱响绚丽青春之歌。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盛参与有关调研。

 

来源 | 共青团中央、福建共青团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