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之窗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丨我校一批先进集体荣获泉州市2020年度“两红两优”表彰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他们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优秀

他们敢做敢当、奉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他们既有良好的组织基础

又有良好的工作成效

......

日前

 

2020年度泉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表彰结果出炉

我校一批先进集体获得表彰

 

现在,我们一起认识一下吧!

2020年度“泉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创新创业试点班团支部,现今拥有共青团员29人,入党积极分子18人,预备党员4人,成立至今积极参加义务星期六活动、三会两制一课、系列活动支部成员参与率100%,所属团组织均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其中递交入党申请书、团员报道、团籍注册人数、网络青年志愿者人数等比率均达100%。支部成立至今举办了三十余次活动,例如:情暖福利院、参观李子芳纪念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讲会等,在各类学科竞赛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外,该支部还先后荣获了闽南理工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卫生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石狮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团支部,由41名青年团员组成。支部成员团结友爱,奋进向上,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校训为自勉,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将自己的力量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暖流来影响更多团员青年。在日常生活中,他们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坚决拥护党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发扬实干精神。在疫情防控中,他们化身为社区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1班团支部现有学生29人,共青团员26人。该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星级团支部创建工作,次疫情期间,支部成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前往抗疫一线(社区等)进行志愿者服务,为此次疫情阻击战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且有一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志愿者。该团支部秉承胜不骄败不馁的优良传统,用青春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抓住优势去创造美好的未来,努力打造一个优秀的19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1班团支部。

 

 

 

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2班团支部是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团支部。该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17人。该团支部成立以来,以做好班级同学的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工作,以全心全意为团员同学服务为宗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支部校、院级团支部立项活动一等奖校、院级先进班集体红歌大合唱一等奖等多项荣誉。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该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们陪伴福利院老人出游,并在石狮日报上刊登报道;金秋时节,共建美丽校园,该团支部成员们对莲花池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团支部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主动投身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2班团支部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团组织。该支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开展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主题系列团日活动,加强思想政治与道德修养,开展了十余次政治理论学习课,共发起团日活动20余次,活动全员参与率高达100%。团员青年队伍富有朝气,积极进取,勇于开拓,积极参加校园发布是各类比赛,并多次获得荣誉奖项,支部集体荣获:军训优秀班集体、获得团立项汇报赛优秀奖、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荣誉称号。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2班定不忘初心,展示青年担当,奋进向前,用努力的汗水谱写青春的芳华。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团支部共有共青团员33人,预备党员4人,入党积极分子16人。在辅导员、科任老师及班委的带领下,团支部积极组织各类活动共40余次,每月定期开展35次的志愿活动,如学习雷锋精神,美化校园,走访福利院等。团支部曾荣获劳动周优秀班级体班班有歌声三等奖、团支部立项比赛二等奖、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团支部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家乡投入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生活中,积极主动的奉献爱心,争做新青年,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团支部建立于20199月,该支部共有团员38人,是一个思想积极,团结进取,充满活力的团支部。自入学以来,该支部在团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在团体比赛中荣获奖项。该支部一直强调以思想道德的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为重点,严格履行学校规章制度,按时组织开展团员大会,做好团员思想工作,鼓励更多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疫情防疫期间,该支部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20元,把爱和希望带入武汉,同时该支部团员积极响应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财务与会计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4班团支部,他们,热血一腔;他们,豪情气壮;他们,青春张扬;他们,志在四方。他们就是2018级财务管理4班,一个团结进取,充满活力,斗志昂扬的团支部。该支部成立于20189月,现有支部人数42人,入党积极分子24人,占比高达57%。支部建设方面,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过如感恩校工·爱在闽理义卖活动、凝心聚力抗疫情·青春奋进勇担当团日活动等多项特色团活动。曾作为代表在闽南理工学院2019年党员宣誓仪式上献歌一首,曾荣获校先进班集体、石狮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该支部展现了当代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却并未止步与现有的成绩,而是不断努力进取挑战自我,相信在上级团委的带领指导下,他们会取得更多的进步和成绩。

 

 

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工程造价1班团支部成立于20189月,现由31名团员组成,其中包括中共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16名。该团支部自成立以来,本着团结、勤奋、进取的精神原则,经过不懈努力,现已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具有先进思想的团支部,该团支部定期开展团支部立项活动、认真做好团员各项管理工作。其中团支部中递交入党申请书比率达100%。智慧团建团员信息录入率达100%,青年大学习团课学习率100%。现已达五星团支部。学习成绩稳步前进,在上一学期中支部成绩合格率达100%。在疫情期间,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主动汇报班级同学健康情况,开展防疫线上团日活动共5场,共有12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1班团支部共26人,其中共青团员8人,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共14名,中共预备党员共4人。该支部智慧团建建设数据均达100%。注重团员的思想教育工作,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规范落实,工作制度健全,不断传递党的相关会议精神。支部秉持天道酬勤,厚积薄发班训,积极开展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宅家动起来等主题团日活动共22次,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引导支部成员在走向社会,创造社会价值,支部成员志愿服务时长达1880多小时。支部成员计算机一、二级过级率100%,两学年成绩合格率达100%,个人获奖约150人次,团体获奖10次。支部一直以学习文化知识为中心,以服务班级为主体,提高班级凝聚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共青团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外国语学院2018级翻译3班团支部,该支部一直将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支部团员共31人,占全班总人数的100%。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有12人,占全班的39%。其中有11名同学通过党课考试。通过支部成员努力,该支部获得了不少辉煌成就。例如,荣获校先进班集体、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卫生工作先进班集体等等。该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与各种活动,构建和谐班集体。如书法大赛,校英语写作大赛,校心理素拓比赛等等。同学们在不同的领域都能获得杰出成绩。在学习方面,该支部学习委员密切关注同学学习情况,督促同学认真学习。在班委的带领下,大家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多达10名同学屡次获得校级奖学金。

 

体育学院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1班团支部,该班级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积极向上的优秀班集体。以团结、进取、活泼、创新为最大特点。该班成立于20189月,现有班级人数39人,他们班有33个团员,占比到达85%,入党积极分子12人,上党课培训共10人,递交入党申请书20人。该班级充满着朝气与活力,同时也深知进步无止境,仍需更加努力。团结的思想让其明白自己有能力在各项活动中做得更好,奋进的精神令他们看到自己有潜力使成绩更上一层楼。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他们会更加努力,结出丰硕的成果。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三班团支部,该团支部是齐心协力、万众一心的闽南理工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三班团支部,在201812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素质拓展大赛团体奖中荣获二等奖;这是同学们发挥团队精神努力得来的。团结是一个集体的生存基础,是团支部成为整体的保障。该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20195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支部立项汇报会比赛中荣获校级三等奖,并连续两年被闽南理工学院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为了使该团支部的未来,该团支部将更加锐意进取,齐心协力,用该团支部青春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共同进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