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之窗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 我校一批优秀个人荣获泉州市2020年度“两红两优”表彰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他们勇于作为、奉献力量

他们有良好的组织基础、工作成效

他们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

......

日前

2020年度“泉州优秀共青团员”

2020年度“泉州优秀共青团干部”

表彰结果出炉

我校一批优秀个人获得表彰


2020年度“泉州优秀共青团员”

 

教师

 

 

孙萱,现任我校教育学院舞蹈老师,在学校所担任的课程主要有《幼儿舞蹈》《创新创业基础》《舞蹈鉴赏》三门主要课程,以及组织大学生艺术团的排练事宜,曾多次带领学生完成学校组织的各项演出活动,促进了学校的美育工作,在完成教学任务之余,亦能够很好地融入团队,与同事之间和睦相处、互相学习、团结合作,并且能够正确、及时地完成学校给予的工作任务。

青春寄语

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奏响更加嘹亮的青春强音,书写更加精彩的青春故事

 

学生

 

 

蔡译毅,现任我校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学习委员,曾获“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全国三维大赛二等奖”等荣誉,疫情期间响应号召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活动,发扬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寄语

趁现在,用汗水、用智慧去描绘青春的画卷,他年回首时,看到的将不会是空白的纸页,而是多彩的诗集,缤纷的画册!

 

 

鲁政雄,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现任闽南理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兼校学生会生活部负责人。曾获校“卫生工作先进个人”、“团学工作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最美志愿者”“全国数学能力挑战赛一等奖”等荣誉,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参加了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春寄语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回首历史问初心,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学习“四史”,攻坚克难,担当在前。

 

 

张罗,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现任闽南理工学院团委文艺部负责人,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曾获闽南理工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闽南理工学院"20周年文艺晚会工作积极分子"称号;校二等奖学金等荣誉,该生热爱学习,吃苦耐劳,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通过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在磨炼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青春寄语

青春在人的一生中只有一次,要珍惜青春美好时光,不负韶华。

 

 

 

詹洁瑜,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三班学生。现任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外联部负责人。在校期间荣获闽南理工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最美学生志愿者”“校级二等奖学金”“校辩论赛亚军”等荣誉。该同学思想上进,在课余时间,她踊跃参与社会实践,如村委员的防疫志愿者、医院的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期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不断提高和完善自我,在实践中检验自己。

青春寄语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青年当志存高远,敢于激发自己的潜力,去接触不同的领域,别沉浸在安逸区,矢志不移地勇敢前行。

 

 

 

赖冰倩,我校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现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该生在思想上积极向上,目前已是中共预备党员;在学习上,学习态度明确,成绩优异,在2020学年专业综合测评排名第一,并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在工作上,能够积极配合团委老师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在团学工作方面表现突出;在生活上,与老师同学相处融洽,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防疫期间,多次以线上推文、视频制作等方式传播正能量,用行动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的奉献担当。

青春寄语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希望正值青春的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叶祖汉,我校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学生,该生思想上进、工作积极、学习认真、为人阳光开朗。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工作严谨,责任心强,作为学院团委副书记积极组织学院活动,引导学院青年。作为班级班长和各个班委共同建立良好、积极向上的班集体,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先进个人”;在学习上,综测排名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荣获校级“二等奖”奖学金;在生活上,和老师同学相处融洽,热于助人,假期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青春寄语

人生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不要留恋也不要不甘已经逝去的,把握好当下,积极乐观的去面对一切,迎难而上,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胡白鸽,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学生,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该生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踊跃参加志愿活动,为他人提供帮助;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多次荣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校级特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荣誉;疫情期间,起到带头作用,主动返校担任防疫志愿者,切实保护学校师生的安全。她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加强自身的综合素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春寄语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在困难中不畏险阻,真情奉献,要充分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

 

 

 

肖雪婷,中共预备党员,我校财务与会计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学生,现任班长、辅导员助理,她连续两年综合测评成绩班级排名1/41、专业排名2/246,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特等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积极参加比赛,获第一届衡信杯CMAC认证精英挑战赛全国一等奖、全国税务技能大赛华南赛区预选赛一等奖,在互联网+、挑战杯中也有较好的成绩。在本次新冠肺炎的席卷下,她主动加入村抗疫志愿者团队,对武汉和境外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统计,用实际行动发挥青年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

青春寄语

请保持那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生命只有一次,用尽全力,去做你想做的事,去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吴潭政现任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3班团支书、2020级新生助理辅导员、土木BIM工作室技术顾问及BIM协会课程讲解负责人等职务。该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组织团支部学习20余次,带头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奋进取,大一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主动在班级开展一对一辅导活动,班级无挂科现象;模范作用突出,积极参与专业类竞赛,获第五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三等奖、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带动20余名同学踊跃参加,拓展所学理论知识;学以相授,担任土木BIM工作室技术顾问及协会课程讲解负责人,188名协会成员均掌握了revit建模,考证人数增长10%;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疫情期间参与组织相关宣传,获得当地政府表扬,志愿服务时长达120小时。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青春寄语

前方的路无法预知,却也充满希望,不管多么崎岖不平,只要走的方向是正确的,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许潇勤,现任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兼辅导员助理。在思想上,理想信念坚定,紧跟党的步伐。在学习上,勤学苦练,获得2018-2019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校级三等奖学金;在工作上,从院学生会志愿者到执行主席,组织开展多次大型文体活动,得到领导、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积极参加多项体育类比赛和其他活动,获第五届理工跑男冠军,第六届素拓大赛二等奖等10余次体育竞赛类及其他活动比赛奖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献血活动,参与石狮市2019年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被共青团石狮市委评为“优秀志愿者”。

青春寄语

成长路上我们会经历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落寞,不断地受到质疑,却又不断地突破自我,相信自己,你所有的经历都会让你变得更强大!


洪凯,现任我校体育学院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1班团支书、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该生作为学生干部,成绩名列前茅,获得过校一等奖学金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各种荣誉。入学三年以来,该生时刻保持积极紧张的工作态度,继承发扬体院学子刻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学院班级等工作上追求质量与效率相结合。在学习上勤奋学习并带动周边同学取得好成绩,在生活上勤俭节约,在思想上该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该生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的道德品质,一种为党付出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

青春寄语

无论身在何方,无论身兼何职,只要有梦想,我们就依然年轻;无论身处何境,无论身遇何难,只要有信心,我们就依然年轻;为梦想而年轻,为年轻而坚定。生如蝼蚁当立鸿鹄之志,命薄似纸应有不屈之心!

 

 

 

张婉玲,现任2018级服装设计与工程1班副班长。该生思想端正,积极进取,不断学习党的先进思想;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同时注重专业技能学习,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作为班级主干,协助辅导员开展各项工作,曾获得闽南理工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协助体温检测等工作,用自己的热情与细心,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春寄语

收获是付出的结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就应该在学习与工作中努力的奉献自己付出自己。时不我待,要在青春韶华追逐梦想,以切实行动缔造传奇,用辛勤的汗水去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

 

 

 

黄凤焕,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现任辅导员助理、班级团支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务工作小组成员、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总负责人。该生在思想上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树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党团员活动,致力于志愿服务事业,长期组织和参与义务支教、探访福利院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也积极参加海博会、环泉州湾自行车赛等志愿服务。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2019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石狮永宁古卫“城”线赛段“优秀志愿者”称号等多项荣誉。

青春寄语

人一生的价值不是取决于他一生获得了多少,而是取决于一生付出了多少,而付出的多少取决于你在青春的努力。


2020年度“泉州优秀共青团干部”


教师

 

 

黄佳欣,现任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该同志不断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完成学校团委各项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积极开展各类第二课堂活动,做好青年团员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坚决执行好基础团建工作,按期按规做好收缴团费、执行民主评议制度、开展三会一课、完成团员推优等工作。搭建好“晨曦电子”新媒体平台建设。先后获得“石狮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石狮市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优秀志愿者”、校抗疫先进个人”、校安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青春寄语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青春的底色永远离不开“奋斗”两个字。

 

学生

 

郑鹏飞,现任我校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班副班长。该同学作为团学干部,成绩名列班级前茅,获得过连续两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奖学金,工作认真负责,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种荣誉称号。在2020年暑假期间,该同学响应校团委号召,参与当地团委组织的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投身于家乡文明建设中去,被校团委评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他所率领的实践团队被“中青网”、“福建日报”、“湄洲日报”、“莆田晚报”、“城厢新闻”等多家媒体,并被校团委评为暑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青春寄语

愿你所有的付出都会有收获;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愿你全力以赴,不留遗憾;愿你青春无悔,追梦成功;愿你记得来时的路,继续向远方!

 

 

 

林智滢,我校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现任我校团委副书记、校外联部负责人、班级团支书。该同志思想上信念坚定,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学习上认真刻苦,连续两年获得校奖学金;参与负责校学代会、团代会、校运动会等多项工作,在此期间,该生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按时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参与策划积极配合学院打造星级团支部,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团学工作积极分子”称号。该同志热爱生活,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文体活动,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以线上推文、视频制作等方式传播正能量,积极参与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青春寄语

青春是年轻的岁月,是每个人都会拥有的生命历程。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对挑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张美清,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经济学2班学生,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自入学以来,该生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上,态度端正,成绩优异,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工作上,作为学院团委副书记,工作认真负责,脚踏实地,兢兢业业,责任心强;在生活上,与老师同学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学校以及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主动请缨做当地的防疫志愿者,返校之际,也积极投身到校防疫志愿者的工作中,为社会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青春寄语

新时代的画卷已展开,出发的号角已响起来,在这场迎接富民强国的接力赛中,青春的我们站在最前排。这是属于青春的舞台,让我们以青春之我塑造青春之中国。

 

 

 

林丽虹,现任我校财务与会计学院2018级资产评估1班团支书、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校团委社团管理部负责人。在思想上,该生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不断学习党的先进思想,提高个人政治素质,争当表率;在学习上,严格遵守纪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要求上进;工作上,尽心尽力,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时刻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在生活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展示身为青年团干的组织引领作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战“疫”前线。用自己的热情,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春寄语

请相信,心有光明的你,会遇见更好的世界。

 

 

 

郑雅如,该生在校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期间,做好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工作,针对不同群体,做深做细思想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其中入党申请书递交率增长至89.07%。积极组织召开全院团干部培训会共7场,增强团干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自觉性。完成了全院54支团支部智慧团建的建设,团员报到、青年大学习团课学习等各项指标均达100%。在团委工作中注重创新,提高工作实效,效果显著,2020年5月被石狮市评为五四红旗团委。在疫情爆发阶段,组织团支部开展防疫线上团日活动共5场,努力做好科学防疫知识的线上指导,并积极响应村委会和学校的号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青春寄语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洪晨,我校外国语学院2018级翻译专业学生,现担任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兼班长一职,带领所在班级获“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荣誉,自担任学生干部以来,多次获闽南理工学院“先进个人”,“优秀团干部”等称号;身为中共预备党员,有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经常性的参与志愿服务,如抗疫活动中在社区担任志愿者,并在泉州市第二十二届海博会及环泉州湾自行车赛等作出贡献被共青团石狮市委表彰为“优秀志愿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该生综测成绩专业名列前茅,积极参与课内外活动,多次取得校“奖学金”等;在生活上,该生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热爱生活,能够充分学习各项技能,并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能够很好的帮助身边有需要帮助的同学。

青春寄语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

 

 

 

何洁颖,现任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三班团支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该生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务于同学;积极开展班级工作并组织部门志愿者开展各项活动工作,曾获得闽南理工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石狮市“2019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优秀志愿者”等诸多荣誉称号。

青春寄语

没有人甘于平庸,既然不甘平庸就得学会面对问题迎难而上,不畏惧困难,才能拒绝平庸,朝着更好的方向迈进。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