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勇做“后浪”涌向前,奏响青春奋斗嘹亮旋律

发布日期:2023-01-04    浏览次数:

 

 

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强调:“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重要的年份,开局起步至关重要。开好局、起好步,青春力量当追光而行,拼搏奉献,挑好责任担子,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让青春在平凡岗位的奋斗中出彩闪光。

 

用奋斗铸就无悔青春。从小在村里长大的“90后”青年张宏涛,大学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返回家乡当起了“新农人”,并发挥自身动画专业特长,打造出吸引游客的旅游景观项目,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一批以80后、90后为主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数字化主动力控系统,打破了力控磨抛领域的国外垄断,为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尽一份力;在“新运河”引江济淮浩大工程的背后,是身如钢铁、不断创造建设奇迹的一朵朵“青春浪花”……青春在乡村沃土绽放,青春在科技赛道上奔腾,青春在大国工程中淬炼,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实践生动表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坚定信念、胸怀梦想、拼搏奋斗,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有媒体对1005名受访青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面对全新的一年,85.6%的受访青年已做好准备要更加努力向上,94.5%的受访青年认可“勇敢追梦,奋斗不负韶华”的人生态度。面对崭新的2023,青春力量须与时共振,广大青年更要用奋斗宣示青春志向。

 

在攻坚克难中擦亮青春本色。新时代中国青年不畏难、不惧苦,危难之中显精神。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重庆山火,“摩托骑士”在火线逆行,“90后”“00后”成为救火“主力军”;我们至今难忘,抗击疫情中的青春面孔以钢铁般的意志和攻坚克难的勇气,拼搏在前、奉献在前,“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处处飘扬,一幕幕舍生忘死、守望相助的场景感人至深……青春本色在拼搏奋进中闪闪发光。事实证明,当代青年在困难挫折前撑得住、在关键时刻顶得住、在风险挑战中扛得住。

 

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阔步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青年一代既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未来的书写者。实现宏伟目标,从来不是一帆风顺。在乡村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的广阔舞台上,需要青年一代矢志拼,加油干,在波澜壮阔的新征程上留下深深的青春奋斗足迹。基层是青年磨砺的最好课堂,实践是青年进步的最好老师,广大青年当牢记习近平主席新年寄语,把青春梦想与中国梦有机融合在一起,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勇做“后浪”涌向前,在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在奋斗中挺膺担当,在自身领域成就一番事业、更好实现人生价值。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每一个活力迸发的“青力量”,当以主人翁的姿态,始终保持拼搏向上、奋斗进取的精气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展现青春担当,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