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让英雄精神在新时代青年中传扬

发布日期:2021-10-04    浏览次数:

 

目前,云南安宁南部地区产业初步形成了以“安宁市现代花卉产业园,安宁市现代农业产业园,乡村振兴示范园”三大园区建设为引领的发展格局。

9月9日,云南安宁市政府分别与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文投集团、联想佳沃集团、广东阜昌嘉宝果产业有限公司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市分公司签订发展南部地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在安宁投资建设农文旅项目,进一步推动安宁农文旅产业发展;联想佳沃集团是联想控股旗下专注于现代农业和食品产业的经营平台,计划在安宁投资的项目为佳沃集团“521”项目,该项目集培育、培训、科研、交易、仓储为一体,将南部地区打造成为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广东阜昌嘉宝果产业有限公司计划在安宁投资的项目主要为嘉宝果产业项目,推动地区农文旅发展,促进群众增收;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市分公司在安宁主要投资农村物流项目,打通农村地区物流运输最后一公里。本次意向签约的项目,就是要协同园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健全农业产业链,让当地真正实现三产融合发展。按照计划,到2023年,安宁南部地区农业总产值将提高50%,服务业产值要实现翻两番,全力打造出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安宁样板”。

为推动安宁南部地区的发展,目前,安宁相关部门正在加快项目谋划、推进与落实,树立经营乡村的思想,盘清盘活每个村的底数和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做到“大小结合”“长短结合”,加快农业产业园建设进度;加快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点抓好道路和群众安全饮水设施建设;结合农村资源、结合农民的主体作用和主体地位、结合社会资本,通过改革激发发展的内生动力,将改革进一步延伸,并把南部12个重点村建设作为改革试点,以此推动带动安宁南部地区乡村发展。

安宁市南部地区是指县街街道的职教园区及安宁主城规划范围以外的区域和八街街道全境。目前,铁厂食用玫瑰种植示范园、雁塔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等项目顺利推进,截至目前,涉农整合1.2亿元资金已支付27个项目近1.1亿元;南部地区发展1亿元资金已支付现代花卉产业园、窑坡东山村补水工程等10个项目近3000万元。注资1亿元成立的安宁市新三农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为南部地区快速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平台。

同时,南部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将提升改造31条南部地区农村公路;今年完成的全市农村“村村亮灯”工程中,南部地区148个村小组全面覆盖。安宁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全面启动,安宁市现代花卉产业园建设加速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多点发力。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