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

3月5日是第56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在全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我校积极组织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1日下午14:30,我校在宝教一201举行“学雷锋月”启动仪式,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践行雷锋精神,为我校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学雷锋活动增添光彩。

3月2日,我校青年志愿者秉承雷锋同志尊老爱幼的传统,探访了坑东村、养老院的老人们,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屋子、聊聊家常。同时志愿者还来到福利院,陪孩子们一起玩耍、给他们讲故事。

3月3日,为了能更好的学习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同学们一同观看电影《雷锋》。观影后,志愿者们沿着校道行进,宣传环保、绿色出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3月4日,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道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文明出行,积极传递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面貌。

3月5日,志愿者们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开展“美化校园”义务劳动。大家分工明确,人人参与,使整个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志愿者们为外来务工子女开展了义务家教活动,十二年如一日,用切身经历教授孩子们知识,为外来务工子女的成长献出一份微薄之力。我校义务家教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福建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此相继进行报道。

通过一系列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的学习和认识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坚信,不仅在“雷锋月”,同学们更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行动,真正让我们的校园“人人是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团委供稿)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