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2022年度闽南理工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 |财务与会计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1班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2-12-30    浏览次数:

 

 

以青春之名

贡献青春力量

2020级财务管理1班团支部

 

他们

砥砺奋进,勇当先锋

坚定不移跟党走

他们

满怀热情,积极向上

团结带领青年投身志愿

他们

来自不同的地方

共同构成了2020级财务管理1班团支部

 

2020级财务管理1班团支部成立于2020年9月,是一个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团支部。支部成员40名,其中团干部4名,团员31名,非团员青年9名;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 16名。团支部上下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各级团委的号召,积极开展和参加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活动,紧跟党走,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0级财务管理1班团支部热衷于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和带领支部青年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提升支部青年的社会化能力,引导支部青年将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团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贡献度不断提升。

 

筑牢发展根基 彰显创新活力

支部成员不仅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同学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也活跃在各类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中,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支部曾获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先进班集体”等称号,共有校“三好学生”1人, 校“优秀团干部”1人,校“优秀学生干部”4人,校“优秀共青团员”4人,校“一等奖学金”1人;此外,班级成员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达30%,共12人通过四级考试, 班级共9人通过初级会计证考试。

 

 

团支部始终明晰自身站位

培育支部团员的贡献精神

帮助其明晰当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在进行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

支部团员感触良多:

 

青年逐梦向党,贡献青春力量

2021年11月20日,支部成员前往“董云阁故居”进行参观,亲身感受昔日革命土地的色彩,重温了红色记忆,回顾了革命历史风采。在解说员董老师的引导下,支部成员参观了董云阁故居以及许多珍贵的历史遗迹和图片资料。一幅幅真实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深深感染了每个人,支部成员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在参观古巷里的历史文化的过程中,支部成员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以及革命先烈们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董云阁将风华正茂的青春献给革命事业,如今,支部成员通过瞻仰他的故居和烈士墓,缅怀这样一位革命先驱和华侨烈士,寄托无限的崇敬。

 

 

服务情暖人心,共建和谐校园

三月雷锋月,我支部团支书谢幼丽同学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前往教师公寓和教学楼开展“校园清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出支部成员无私奉献与勤劳能干的精气神,积极引导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发扬先烈吃苦耐劳的美好品质。

 

 

凝聚青春力量,勇担时代使命力

我支部谢幼丽成员同学在刚刚过去的暑假,参加了暑期“扬帆起航计划”。她在课堂上与我们分享这个月的经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接触到了党政与人民群众的真实相处方式,实践的每一天我都铭记于心,它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经历,这次的社会实践给我真正了解社会的机会。我们也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他人,奉献社会。”

 

 

公益活动展风采,凸显新时代团员新风貌

寒假期间,我支部成员廖佳颖同学加入了飞飞鱼志愿者服务中心,前往茶园街道社区疫苗接种点处,指导接种者填写接种疫苗同意书,并且参与了火车站春运协助“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志愿者活动,身着红马甲坚守在动车出口站,帮助返乡旅客提携行李,指引方向。虽然活动只是由一些看起来平凡的小事组成的。但是这些平凡的点点滴滴都可能对服务的对象产生巨大的影响。

 

 

2020级财务管理1班团支部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

支部的每一位成员敢于奋斗、甘于奋斗

创新开展党史、理论、中央号召等

红色系列主题团日特色活动

勇敢担当参加抗击疫情、扬帆起航、返家乡等

社会实践活动

在提升自我与服务群众上行稳致远

做一个又红又专的新时代大学生

 

 

图文来源 | 2020级财务管理1班团支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