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2022年度闽南理工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 |教育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1班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2-12-28    浏览次数:

 

 

活力支部

“好作风”引领

团支部成员共同成长

教育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1班团支部

 



    教育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1班团支部由25名团员青年组成,其中包括6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学校党委、团委的指导下和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该支部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支部成员积极向上,努力拼搏,激情昂扬地释放当代青年应有的活力,该支部是一个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勇于创新、充满生机活力、拥有优良作风的团支部。

一、以实际出发,强化思想引领

 

 

 

学习宪法

 

 

 

弘扬二十大精神主题会议

 

 

 

提高环保意识团日活动

 

通过主题团日等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通过开展“青年大学习”,持续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在团员青年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2020级学前教育1班团支部紧跟时事开展“献礼二十大,迈向新征程”“弘扬环保意识,共创绿色家园”“节水节电节粮,从我做起”“青春同心,携手战‘疫’“等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成员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直播,组织共青团员参与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答题活动等线上主题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定时组织政治学习,加强共青团员的政治素养,凝聚青春力量,勇担时代使命。

 

 

 

 

 

青春同心,携手战“疫”

 

为了进一步深化“全民佩戴口罩”推广行动,实现“应戴尽戴”的目标要求,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同学们主动防控、科学防控,进一步加强现代学子的心理健康教育,营造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该团支部于2022年11月16日在学生街举办青春同心,携手战“疫”创意口罩DIY设计活动。

 

二、携手共进,增强学风建设

 

支部通过多样化活动积极组织、号召支部成员积极学习,携手共进,增强学风建设全体成员在各方面迸发青春活力。

    专业技能方面,该支部成员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等,7人通过北舞3级考试,蓝桥杯大赛设计类二等奖、省级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等。

 

 

 

 

 

社会实践方面,2022年支部成员践行师范生使命,积极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其中班级团支书担任”童心向党,星光灿灿”三下乡志愿服务实践队副队长,带领成员开展支教活动服务于石狮华锦码头服务外来务工子女,积累教育实践经验。

 

 

文体活动方面,多名成员积极参与校元旦晚会,并获得校“优秀演员”称号,团支书及其宿舍成员还获得校十佳文明宿舍的称号。

 

 

 

 

三、志愿服务,彰显美德

 

 

 

看望空巢老人

 

 

 

三下乡社会实践

 

 

 

大学生扬帆计划

 

 

 

 

 

疫情站岗

 

近年来,该支部成员在寒暑假多次参与家乡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专业知识,大部分同学会选择回到家乡为在外务工的子女们进行辅导。他们带着初心和希望,用自己实践行动化作了繁星千万照亮了孩子前进的路。同时在校疫情期间,团员成员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精神投身于疫情志愿岗位,班级志愿时长累计1701.8小时

 

总结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最有效的磨砺。2020级学前教育1班团支部将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支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发扬青年人朝气蓬勃、敢闯敢拼的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未来教师!

 

 

 

图文来源 | 20级学前教育1班团支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