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2022年度闽南理工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 | 外国语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2班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2-12-28    浏览次数:

他们

谱青春华章 展时代风采

怀抱梦想 脚踏实地

敢想敢为 善作善成

外国语学院2020商务英语2班团支部

2020级商务英语2班团支部目前共有31名团员,其中中共预备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10名。自成立团支部以来,本支部以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志愿服务为主线,以学风建设为轴心,以全面发展为目标,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提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努力构建具有时代特征、突出青年特点的新型团支部。

强化组织建设

在推动优秀班级建设中凸显作为

团支部严格按照团的组织程序,经过民主选举,产生团支部委员会。委员会成员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团结务实、自律高效,对团的工作充满活力,深得团员青年的认可和信赖。完善的制度是做好团的各项工作的前提。支部以制度为保障,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调动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到达了预期效果,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在星级团支部的建设工作当中,本团支部被评定为2020年度、2021年度和2022年度五星团支部,同时,本团支部的五星级团员占比100%

强化思想引领

在践行核心价值观中凝心聚力

支部始终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方针,努力确保理论学习扎实有效,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学习平台,组织支部团员进行线上学习,引导全体青年团员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以教促学。本学期支部每期“青年大学习”学习参与率达100%

同时,团支部一直以来始终贯彻打造行动的思政课,以行促学,以实际行动向广大团员青年谨记务必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本学期围绕学习“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形式丰富团员学习模式,共计开展政治理论学习6场次,做到对理论学习工作常抓不懈。

支部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发展这五点进行展开,结合专业特色,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营造出“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五育”并举  

强化人才培养

打造一支综合型标兵队伍

01 共创佳绩

通过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曾荣获2020—2021学年闽南理工学院“青春向党,红歌嘹亮”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歌咏大赛一等奖;2020—2021学年闽南理工学院第三届教室文化创建大赛三等奖;2020-2021学年闽南理工学院军训先进班集体;2020-2021学年闽南理工学院运动会啦啦操比赛二等奖;2022-2023学年闽南理工学院“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团支部立项参评汇报三等奖。

02 人才济济

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学生工作“百花齐放”。本支部高度重视全面发展,倡导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学习之中不断提高,在提高之中勤恳学习。在综合型奖项中现有2名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3名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19人次获院级、校级荣誉称号,20人次获评国家级、专项、校级奖学金。

在各类赛事、活动中,支部成员共获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23项

推进服务育人工程

组建实干型志愿者服务队

本团支部成员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去,青年志愿者注册率达100%。形成了学生骨干以身作则的良好氛围。新冠疫情期间,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与线上、线下各项防疫工作,支部成员能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加入青年突击队,推动志愿服务育人工程进一步发展,卓有成效。

支部成员在按照团员身份要求自己的同时,又积极向党员看齐,争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来源 | 2020级商务英语2班团支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