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4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深化资助育人,持续加强资助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3月13日下午,我校在宝盖校区宝一302会议室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庄林议校长助理、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二级学院资助工作模块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蔡金钗副处长主持。



会上,庄林议校长助理肯定了各学院去年的学生资助工作成效,对2024年度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2024年学生资助工作要紧密围绕“完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提升学生资助规范化管理水平”这一主题,在做好各类保障型资助的基础上,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深化资助育人工作,以服务学生为导向,细致掌握学生的实际情况,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做好受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二是明确工作任务职责,规范资助程序,努力把学生资助工作做精做实做细。三是强化资助育人宣传,发挥资助激励作用,扶困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做好优秀励志典型的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受资助学生在学风建设中的榜样引领作用;四是推进资助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借助信息化管理平台推进精准资助工作的实施,逐步提升资助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水平。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李继锋老师汇报了我校2023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及2024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要点,全面总结上一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不足,梳理了新一年度的工作要点。



会上,参会人员就资助育人活动开展与资助宣传工作、奖助项目评定办法与程序、勤工助学岗位设置与开展及其他资助相关事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2024年学生资助工作将继续紧扣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两大核心任务,全面落实国家、省和学校的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夯实保障型资助,探索发展型资助,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断提升我校资助工作管理服务水平。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