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闽理学子接棒!“共抗疫情 爱党力行”线上主题宣教活动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展现团员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怀和高昂向上的青春风采,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共同抗击疫情融入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结合现阶段因疫情影响采取线上教学的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共抗疫情、爱党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家快来看看吧!

一、活动主题共抗疫情、爱党力行

二、活动时间2021年9月--10月

三、活动安排:

  (一)“共抗疫情、爱党力行”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1、围绕有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云课堂”学风建设;分享抗“疫”中的英雄故事,展现抗击疫情中一线人员的担当作为;开展2021级新生“你好,大学”云座谈,优秀在校生向新生分享交流大学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感受,为新生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指明方向;参与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同学们分享志愿服务过程中经历及感受。

    2、各学院择优推荐线上主题班会报道稿和活动照片于10月15日前报送至校团委邮箱mnlgtw@foxmail.com

  (二)“共抗疫情、爱党力行”三行情书征集活动

    1、线上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说出最想和祖国说的话、微博话题互动,表白祖国,表达祝福。同时围绕疫情期间战斗在一线的英雄、弘扬“共抗疫情、爱党力行”,展现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怀等为主题进行创作,通过三行情书弘扬新时代爱党爱国精神 ,致敬身处战“疫”一线的英雄们。

    2、体裁采用三行情书形式,字数不得超过80字,文本成三行。

    3、必须为原创作品,内容思想健康、体现正能量,严禁编发造谣、传谣、信谣及过分渲染等不实不当内容,严禁抄袭。

    4、作品以电子档方式进行投稿(正文四号仿宋体,行间距1.5倍),文章右下方落款年级、专业、姓名,文档命名格式为(年级+专业+姓名)。

    5、10月2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择优推荐10篇作品报送至校团委邮箱mnlgtw@foxmail.com

  (三)“共抗疫情、爱党力行”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1、开展线上书画作品大赛活动,紧靠“共抗疫情,爱党力行”的主题,弘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担当精神,开展线上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展现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怀,体现对于共抗疫情传递的信心与祝福,作品可为电子画报、原创书法、手绘作品(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如发现盗用他人作品,将取消评选资格),作品要落款创作者的年级、专业、姓名。

    2、作品以电子图片形式投稿,要求原图,清晰,jpg格式,照片命名格式为(年级+专业+姓名)。

    3、所提交作品必须为本校学生原创作品,不得盗用网上他人作品。

    4、10月28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汇总报送至校团委邮箱mnlgtw@foxmail.com

  (四)“共抗疫情、爱党力行”微视频征集活动

    1、举行“云”升国旗仪式、我与国旗合影、唱歌、跳舞等活动形式,围绕在线上教学期间创作的文艺表演、运动健身等原创短视频,内容要求健康向上,能传递正能量,同时表达对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中华民族的无限热爱和诚挚祝愿。

    2、作品为短视频,最短不少于2分钟,最长不超过3分钟。

    3、作品以MP4形式上传,最大不超过200M。

    4、10月28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汇总报送至校团委邮箱mnlgtw@foxmail.com

 

    各项活动所征集的作品,校团委将择优进行整理、编辑,形成“共抗疫情,爱党力行”优秀作品集,并在闽南理工青年微信平台进行宣传,所有入选优秀作品集的同学可获得校团委颁发的证书。各学院在活动期间的照片和新闻稿可随时发送到校团委邮箱mnlgtw@foxmail.com,命名为:“XX学院‘共抗疫情、爱党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名称”,闽南理工青年微信平台将择优进行推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