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闽理抗“疫”进行时 ② | 用心办实事,共筑防疫“墙”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为全力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我校各单位、各级党组织立足本职工作

 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校门关卡 严守防线

 

(图为校领导现场检查指导校门出入管理工作)

线上教学 稳定有序

9月15日起 ,我校根据教育厅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正式开始实行线上教学。本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原则,专门成立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教学指导、教学安排、教学督导、教学研讨的具体实施。同时,加强网络扩容、学生电子设备配备、线上授课技术服务等方面的要素保障,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错峰用餐 严抓食安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食堂属人流密集场所,为确保食堂安全有序,学校在疫情期间加大对用餐管理及食品安全管理的监管力度。

    

 

 

(图为领导至学生食堂现场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在用餐管理方面,实现了堂食、自取以及外卖三种形式,鼓励外带,减少堂食。各食堂增加快速取餐窗口,取餐口面向食堂外围、提供固定营养套餐。堂食则要求体温测量、佩戴口罩、两人一桌,保持安全距离。

 

 

 

(图为校领导深入食堂后厨现场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严格管控食品原材料进货渠道、进口食品严禁进入学校,采购后原材料需进行统一的消毒、快检才可入库;所有膳食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同时针对食堂环境实行一日一消杀,夜间食堂实行紫外线消毒工作。

图书借阅 限流预约

为更好的满足学校师生疫情期间图书借阅需求,我校图书馆全面实行预约入馆制度。读者入馆前需先进行线上预约,预约成功后,经现场确认方可入馆。所有入馆人员须佩戴口罩,严格执行闽政通扫码登记, 读者在馆内须隔位就坐,全程佩戴口罩。

 

同时,为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图书馆对归还待上架的图书进行统一消毒,未经消毒的不予上架。除此之外,图书馆每天闭馆后对阅览区域进行消毒清洁;每周三闭馆对全馆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杀,包括书刊架、阅览区域、楼梯和走道等。

                                      

快递消杀 快速领取

鉴于当前校园施行封闭式管理,校园物流快递数量较大。学校高度重视物流传播链的管控,实行快递“消杀零死角”制度,校内各个快递点卸货后,对每一个快递进行喷洒消毒。同时,精准快递编号摆放上架,为领取快递节省时间。

     

 

体育锻炼 错峰开展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学生的体育锻炼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自9月13日起,室内体育场馆闭馆,室外体育场地正常开放。要求学生错峰使用,不聚集,锻炼时自觉保持距离。

 

 

志愿服务 文明劝导

学校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模范作用,在宿舍区实行值班轮岗制度,对学生佩戴口罩进行劝导。以实际行动,提醒广大学生坚持防疫不松懈。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