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闽理抗“疫”进行时 ① | 疫情之下,云端开课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当前,省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我校根据教育厅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于9月15日正式开始实行线上教学

线上开课第一天

全校235名授课教师,16860名学生

 顺利完成了304门次的线上课程。

“疫情之下,云端相见”,

各项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开展着。

(图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在宿舍线上上课)

 

 

(图为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在宿舍线上上课)

 

       

                                   

 

       

 

学校高度重视线上教学整体运行情况,9月15日上午,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学生宿舍检查线上教学情况。校长李永苍在检查现场强调:二级学院是抗击疫情、组织教学的第一线,任课教师是抗击疫情、开展教学的主力军。务必做实做细线上教学工作,线上教学、线下督促,确保教学质量。

 

 

 

为保证校内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学校专门成立线上教学技术服务小组,为师生线上教学服务。线上开课当天,授课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思路清晰,课件讲解、案例分析、互动答疑、测试点评依次进行,教学环节衔接自然、过程流畅。学生们积极参与,主动配合老师完成线上测试、知识问答、课堂讨论等环节,基本实现了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据悉,为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学校2018、2019及2020级学生按照学校2021-2022学年校历安排,从9月15日开始按教学计划进行线上教学。2021级新生从9月14日-9月18日进行线上新生入学教育,9月20日新生开始线上上课,任课教师做好1个月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学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调整另行通知)。

 

防疫 学习两不误

 

让我们一起努力!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