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同心战“疫”——志愿先行,闽理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9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广大闽理学子纷纷响应号召,校内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积极助力防控疫情工作,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风采。

 

新生入校检测

9月11-13日,是迎接2021级小萌新的日子,因疫情防控需要,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有序引导新生出示八闽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扫描易班二维码、帮忙搬运行李,确保新生报到分流分批,秩序井然。

                                             

 

 

图书馆入口检测

疫情期间,图书馆实行预约入馆制度,志愿者们在入馆处进行体温测量,严格执行闽政通扫码登记,提醒读者馆内各位就坐,全程佩戴口罩等。

 

防疫督导

为更好的进行疫情防控,志愿者们在宿舍门口值班轮岗,对学生佩戴口罩进行劝导。以实际行动,提醒同学们坚持防疫不松懈。

核酸检测

    9月12日和917日,我校在400米田径场、体育馆组织全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广大团员青年组成的防疫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登记信息、发放试管、维持现场秩序,为构建疫情防护屏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戴好口罩 找好站位

引导有序的“一米”间隔

为检测做好前期工作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校学生会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广大青年团员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级团学干部、班级团支部成员自觉佩戴口罩、不外出、不聚集,发挥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关于在校期间做好自我防护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我们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保持良好心态。正确看待疫情发展,提高甄别信息真伪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发布和发表未经证实的疫情防控信息及言论。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同时加强自我管理,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消除恐惧心理;早睡早起,认真学习,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

二、要做好个人防护。在校期间,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服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如有特殊情况,须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经严格审批后,方可离校。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三、要自觉主动报备。同学们要密切关注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第一时间向学院辅导员报告情况。在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共筑健康免疫屏障。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们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团结起来,行动起来,汇聚青年大学生的青春力量,以青年之自信、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为抗击疫情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量!

 

    天空依旧澈亮  ,衬得夜色更加绵长,星辰透着微弱忽闪的光,借以照亮前方的路,闽理学子一直在前行配合有关部门进行防疫工作,争当防疫志愿者,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力量。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