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闽理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

发布日期:2020-05-04    浏览次数:

5月4日,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共青团系统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指导各级团学组织开展学习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精神的线上活动。通过转发学习、心得分享、线上讨论等形式进行学习,受到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勤奋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

19级机械电子工程1班 潘艺斌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长期在团学组织工作的经历让我对这句话深有体会。无论是团组织还是学生会组织,“思想引领”永远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我们一定要学习总书记这种情怀和担当,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的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好好学习,奋发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8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 林炜强

值此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新时代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通过学习寄语,我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殷切厚望。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更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中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制度优势,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疫情防控,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要不断地磨砺自己,坚定信念,让青春之花在努力奋斗中绽放,在努力奋斗中不负韶华。

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 郑鑫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在疫情期间,我们新青年在发光发热,发挥着重要作用,展现战“疫”中的最美青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们,新青年要勇于在最美的年华吃苦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曾经是他们现在是我们。这个时代需要我们这些新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17级国贸2班 周艺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顽强斗争。其中,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而这些青年的岗位有的是实习护士、还有是青年志愿者,无论是在医院、社区或乡镇村里…只要有党和人民的地方,永远都是充满着青春之花无私的绽放,谱写着一曲曲激动人心的青春之歌。

我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且深刻关怀着,当我在疫情期间做一名志愿者,我认为:哪怕是付出一点点,但也是在为社会贡献青春的力量。当代青年大学生正当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不负重任,勇往前行。

19级财务管理2班 许晓婷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我们,要继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从自身做起,努力树立好榜样,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2020年是我国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72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也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年,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大到医护人员小到每家每户,我将会牢记谆谆教诲,不负殷殷期望。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17级工程造价1班 蔡碧颖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我们,要继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从自身做起,努力树立好榜样,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2020年是我国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72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也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年,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大到医护人员小到每家每户,我将会牢记谆谆教诲,不负殷殷期望。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19级翻译2班 林军萍

在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五四节对青年的寄语后,我感受颇多。习总书记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提到“广大的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格、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的重任。”这是对当代青年的号召,号召我们要自强不息、开拓进取,要勇于面对困难迎难而上,要学会脚踏实地,敬业奉献。

作为一名的共青团员。首先,我们应以团员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多为同学和社会服务。同时,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认为宽容是美德,让一让天高海阔,厚德能载物,助人能快乐。多参加志愿服务,收获更多的善良和快乐,主动承担责任和关爱他人,才能大度看世界,从容过生活。

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班 陈宇霖

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中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这不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在寄语中向我们表达出他对青年的期望和寄托了。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中国青年担当国家使命的一次伟大运动。而百年后的今天,当代中国青年依然在党的号召下展现担当精神。在新冠疫情中挺身而出的“90后”青年,他们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得到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我想,回应总书记期盼的最好方式,便是在实践中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与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9级数字媒体艺术4班 方嘉欣

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寄语精神,我深深感到,理想信念是青年的人生奋斗目标、精神支柱,是人成就事业的动力,远大的理想,需要用踏踏实实地工作去实现,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就需要在工作中多思考、多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如果只有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不踏实工作,就会手高眼低,理想只能成为空想。在我们有了崇高的理想之后,更应该脚踏实地的去朝这个目标努力,而不是一味的空想。

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实现远大理想,修身养性是就是前提和基础。修身韫德、德高行远。新时代中国青年首先要做有德行的人,自觉培养积极向上的共产主义道德觉悟,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19级财务管理 陈涵炜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这句话一直在我心中,是我鞭策自己前进的格言。这次的疫情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强盛和带给我们的安全感。我为我是共青团的一员而自豪,通过这次团课也让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关怀,也让我更加明白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用不了多久让祖国强盛,成为祖国中坚力量的任务将会落在我们身上。所以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丰富自己的阅历,为了自己能早日入党为祖国做出贡献。同时作为共青团员我也应该做到带头和模范作用继承和发扬五四青年精神热爱祖国积极创新,积极努力发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往后我也会积极参加各项团员活动,不仅要学理论自己还要投身到团员的实践当中,这样才能学以致用,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