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学子热议习总书记采访实录

发布日期:2020-03-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广泛开展团员青年的制度自信教育,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各级团学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指导各级团学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通过转发学习、诵读文章选节、心得分享、线上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受到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贯彻好习总书记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争做一名“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新时代大学生。

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李诗雅

通过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了习总书记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精神,有大气魄大胸怀,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才是新时代中国青年“打开人生”的正确方式。

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 林炜强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实录中提到习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期对开展“重教”“支教”“爱教”的支持,将教育问题落实到位,把教育事业当成民生工程抓紧抓实,让更多人能够接受到更好的教育。

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道德品行,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进,坚定不移,求真务实,让青春的火花绽放出无限光芒。

2018级电子商务 郭宏颖

在宁德、厦门、福州这三个地方的整改工作中,习总书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用巧妙而特殊的方式带动地方的发展。在他任福建省长时就和群众说过:“关心帮助每一个需要关心帮助的人,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

我身为班级团支书和学生会的一员,从我们的习总书记身上学到了很多优秀的品质,在疫情期间,习总书记也时时刻刻为在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着想,我想向这位优秀的领导人看齐,始终为人民着想,争做优秀志愿者,帮助更多的人!

2017级金融工程 肖宁

习总书记一心为民、严于律己,勤于工作、勤于调研,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用他的初心为厦门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2017级审计学 颜悦

通过学习了《习近平在厦门》的访谈实录,我学到了年轻人要懂得“自讨苦吃”,要坚持多学多干,多锻炼自己。习总书记以身作则向我们展示了不畏艰辛也要深入到群众当中去,切身了解群众基层的想法与需求。我认为只有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把书中的水分挤掉,收获真正的知识干货,我们才算学有所得。这次的学习实在是令我受益匪浅!

2019级土木工程 吴潭政

采访实录客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也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政治品格、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识到应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好自身行为,同时提高自己的才能!

2018级翻译 杨雅

习总书记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他第一次刚到宁德没有多久,就开始了调查研究,包括一些乡村、一些企业、一些学校、一些机关,总共调查研究一个月时间,他身体力行,脚踏实地得去解决问题,做事果断,决心坚定,从不拖拉。我们应当学习习总书记身上体现的务实精神,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多做贡献。

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沈孙仲

作为一名福州人,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福州实现了历史上最快的经济增长速度。历史记录着福州的沧桑巨变,也记录着习总书记开拓担当、执政为民的领导风范。他常说的:“共产党的基本功就是联系群众!”我受益匪浅。只有心系群众,时时刻刻想到人民为了人民,才能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之上,身为党员当充分发挥率带作用,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履行好各自职责,为早日战胜疫情,夺取最终胜利而努力奋斗!

2019级环境设计 李煊

南国春意早,八闽情正浓。阅读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三部采访实录使我受益良多并加深了对习总书记的了解。采访实录客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十七年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

从三部采访实录中我学习到了年轻人需要有“自找苦吃和服务群众”的精神,积极奉献,服务人民,不图安逸,不回避困难,主动在艰难困苦中砥砺初心、茁壮成长。带着一份“自找苦吃”的心态,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就一定能收获阳光,无愧于青春。

2019级产品设计 朱佳玲

习总书记始终不忘初心,心系人民群众,心系党和国家。他和百姓在高低不平的桌凳面前很香的吃着百姓精心准备的饭菜;他拒绝了村书记的新茶杯,跟大家一起用黑茶杯喝茶;他不畏风浪大作坚持要登岛去见百姓等等很多事例和细节都深深打动着我。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不管是在我们的学习还是生活中,我们都应该不忘初心,坚持最初的目标和理想,朝着它去奋斗和努力。

圆规之所以能够画圆那是因为它脚在走但是心不变,我们也应一样,与梦前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