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法制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9月11日至12日,我校分别在两校区举行了3场“新生入学教育安全法制进校园”讲座。宝盖派出所常兴坤警官和蚶江派出所吴震宇警官应邀主讲。

讲座中,两位警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当前校园安全现状以及如何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等,通过具体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掌握法律常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在场的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法制教育课。

两位警官还告诫广大学生应当自觉接受法律教育、增强法律意识;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规范;要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要防微杜渐,健康成长,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在自己的权益受到侵犯时,要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据悉,学校还将分批次继续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法制教育,确保新生都能接受法制教育,防止违法、犯法行为发生,防止学生上当受骗。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