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学生会开展2019年“河小禹”专项行动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19-07-14    浏览次数:

7月11日至13日,闽南理工学院“青春护河•你我同行”暑期社会实践队联合石狮市河长办、石狮市水务处(党支部)、蚶江镇政府开展“河小禹”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

11日下午,团队来到都宫溪蚶江生态公园段,通过设点宣传、分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河流保护、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工作,并对都宫溪周边的河沟进行义务清理,呼吁市民游客共同参与到河流生态保护工作当中。

12日上午,闽南理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石狮市污水处理厂,了解生活污水处理知识,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污水处理各环节。通过参观,“河小禹”们才认识到,原来生活污水从收集来污浊到清澈的状态,需要经过如此繁琐的程序,和投入大量的资金、设备。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提升个人的文明素养,助力石狮市节水型城市的创建。

13日上午,“河小禹”团队开展“对话河长办•有我河小禹”为主题的座谈会。石狮市水务处副主任、院后水库湖长潘志华、石狮市河长办蔡晓灿等亲切接待了团队成员。潘志华副主任对石狮的河流情况和河长制进行了介绍。“河小禹”们围绕河长制的主要内容、河长制的宣传方式与成效以及生活用水水质、节水小常识等方面进行提问,水务处及河长办工作人员一一解答。

习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要坚定不移的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道路。此次“河小禹”行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成为节水、护河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以实际行动助力河长制,以青春的名义守护祖国的大好山河。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