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比赛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值此“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热情,培养爱国情怀,用优秀的校园文化引导学生,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我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主题征文比赛,各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用笔尖“畅所欲言”,共征集主题文章624篇,经过评委会严格评选,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共评选出获奖征文30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

文章中,有的抒发满腔爱国热情,从自边小事做起表达爱国:如“站在新世纪的门槛,遥望未来世纪曙光的时候我们思虑,作为当代大学生,发扬爱国主义不是非要我们做出一番轰轰烈烈的爱国行动,而是从身边小事做起”、“对于我们来说,爱国,我们可能无法去一线奋战,但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也是爱国”;

有的认为传承“五四”精神需立足当下:如“百年前五四精神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而在21世纪,我认为的当代五四精神是理想和创新”;

也有的探讨如何不虚度青春,成为国家与社会所需的“五四”青年:如“五四因青年而传承,唯愿每一位青年乘风破浪,不负青春年少,明确自身职责,时刻保持传承,不忘创新发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世界在变,但‘五四’精神不变。”在这最美的年华,用“五四”精神浇灌自身,宛若花草般散发出强盛的生命力,靓丽青春,香传万里。闽理青年,正青春!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5):

光电学院 赖秋钰 财会学院 陈雅婧

信管学院 吕可欣 电子学院 吴燕玉

经管学院 陈思伊

二等奖(10):

光电学院 蔡泽毅 财会学院 罗 芮

土木学院 陈静怡 外语学院 陈英红

电子学院 林耿鑫 电子学院 麦燕钦

信管学院 史巧玲 信管学院 许思琳

信管学院 林 洁 信管学院 卞千喜

三等奖(15):

光电学院 吴方琴 信管学院 陈洪宇

财会学院 林禹希 财会学院 刑琪盛

经管学院 林立鹏 经管学院 陈勤勤

服装学院 陈秋萍 外语学院 陈慧晶

外语学院 鞠梦潇 外语学院 潘怡雪

土木学院 许冰冰 土木学院 杨思颖

电子学院 叶智钰 电子学院 李蓝熹

电子学院 林泽南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