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发哥”来了!——我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三讲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16:00,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系列讲座第三讲在宝盖校区宝教一201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培训邀请到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江西理工大学饶先发老师为全体辅导员授课。许树成副校长出席培训会。

饶先发老师以《职业能力与工匠精神》为题,从年轻辅导员成长中的问题入手,提出辅导员要提升职业能力、积极学习、挖掘特点、延伸手臂、敢于发声、主动沟通、要有要求。他指出,把辅导员工作当成一项事业去做、当成一门学问去研究、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去享受,才是辅导员工作的真谛。饶老师还分享了江西理工大学在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效果的工作方式方法,为我们带来许多工作上的灵感。

会后,各学院党组织副书记与饶先发老师围绕学生管理、学风建设、党团建设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互相交流工作经验。

饶先发,他被辅导员亲切地称呼为“发哥”。研究生学历,博士在读,英国雷丁大学学生事务管理访问学者,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特聘副研究员;曾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和入围奖、全国优秀博客、博文奖、省十大最美辅导员、省优秀团干部、省优秀辅导员等60余项荣誉。先后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多省市辅导员培训班和100余所高校作辅导员工作报告。曾荣获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学术成果特等奖、全国学校共青团学术年会论文二等奖、首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等;主持教育部、团中央、省市级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6篇,发表新闻1400多篇。

此次培训是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提升辅导员的思想境界、扩展理论视野、提高业务水平。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