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大学习

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 我校第11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2-11-05    浏览次数:

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 我校第11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1月4日晚上19:00,我校11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校长助理庄林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祥冰,学工部常务副部长董伟平,副部长蔡金钗,校团委书记江艺敏、副书记周冬宝,校团委全体成员及第11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与开班仪式。随后,杨祥冰书记作题为“思想伟力领航向,擘画复兴开新篇”的首场专题报告。

 

 

 

红色之声响四方

青春之帆再起航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学工部常务副部长董伟平宣读本期培训班的相关文件。

 

钢锻火淬硬本领

凝心聚力共奋斗

 

 

 

学员代表杨骏发言并带头承诺,在青马班的学习中,要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先进思想洗涤自己,自觉培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精神与情怀。

 

 

 

“作为青马班学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校长助理庄林议指出,青马工程是一场青年之间的篝火相聚与精神共鸣,是一次相遇有趣灵魂,碰撞先进思想的机会。他在动员讲话中鼓励全体学员,要做到强信念、严自律、勤学习、肯实践,要将从培训学习中汲取到的“营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青春礼赞党的二十大,用奋斗践行青春使命。 

 

 

 

11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老师和同学们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关山初度尘未洗

策马扬鞭再奋蹄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祥冰副教授作题为“思想伟力领航向,擘画复兴开新篇”的专题报告,从辉煌历程: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历次情况回顾”“继往开来:处于关键历史时刻的一次重要大会”“伟大变革:过去五年工作情况和新时代十年成就”“思想领航: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擘画蓝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启新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等六个方面,向青马班学员深度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寄语青马班学员要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发挥先锋作用。

 

 

 

希望全体学员努力学习,提高认识,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学生骨干。

 

 

 

 

图片来源 | 校团委宣传部 陈雅冰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