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大学习

赓续百年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我校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期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学生思想政治素养,进一步提高学生骨干队伍素质,增强基层团学组织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12校团委组织开展了4讲青马工程理论培训、2场青马工程实践活动。

开幕式

121日下午,我校2021年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丽景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庄林议副教授、学生处常务副处长董伟平老师、学生处副处长蔡金钗老师、团委书记江艺敏老师、团委副书记周冬宝老师、团委陈舒怡老师以及校、院的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江艺敏老师主持。

 

 

在团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

 

 

与会领导、老师们为我校第五届团委、学生会成员代表颁发了任职证书,对上一届的团委、学生会成员为团学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生处常务副处长董伟平老师宣读关于举办闽南理工学院2021年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通知,并希望全体学员们按照要求,珍惜机会,认真参加此次青马工程培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  

 

第六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阙鹏乾同学代表发言

 

校长助理庄林议副教授致辞。

 

校长助理庄林议副教授希望学生骨干们能珍惜此次“青马工程”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掌握相应的业务能力。拧紧“思想阀”,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行动力”,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系紧“纪律扣”,切实遵守培训纪律、提高培训效率

 

第一讲

12月1日下午,我校2021年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讲在丽景楼二楼开讲,在讲座上,2019届社会体育专业优秀校友徐川强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生干部经历的三点感受,一是提到了“笨鸟先飞”的重要性,二是分析了执行能力的重要性,三是强调了上传下达能力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徐川强校友给在座的学生骨干们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保持谦虚,做事低调;二是要以“创业者”的姿态来对待每一项工作,尽心尽力;三是要珍惜大学生涯中每一次历练的机会。

 

接着,江艺敏书记向学生骨干们阐述开展“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围绕“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问题,展开论述如何做好团支部的基层建设,并向同学们传达大学生以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实践锻炼的理念

 

 

第二讲

12月3日晚,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副书记蔡金钗老师以《活动的策划与开展》为题开展第讲青马工程。蔡金钗老师指出:“举办一场活动不只是走过场,应该契合实际。”向大家明确举办活动的真正意义和目的。

通过这场讲座,蔡老师带领同学们系统地了解了活动策划与开展的过程,让同学们体会到举办活动中的酸甜苦辣。最后,蔡老师表示,虽然学生骨干工作辛苦,但都是青春里一缕难以忘怀的回忆。

 

 

第三讲

12月5日早上,学生处常务副处长董伟平老师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骨干》为题开展讲青马工程。他主要从学生骨干的双重身份、四个角色定位、两个影响因素、五个需要培养的能力素质等方面展开论述,并希望各位同学能结合自身实际,做一名合格的学生骨干

 

 

红色基地学习

11月28日下午,我校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走进石狮市宝盖镇杆头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铭记先辈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此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重温当年的革命历史,体会到革命烈士身上英勇和奉献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素质拓展

12月5日上午9:00,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在300米操场开展“赓续百年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素质拓展活动,完成了搭桥过河、流星赶月、齐心协力跑、一穿到底、沙场埋雷、8字跳长绳、翻转扑克牌等项目。此次的素拓活动,同学们既获得了锻炼又收获了友谊,增强了彼此间的凝聚力和团结力,促进学生骨干的健康发展,提高学生骨干的实践能力与团结协作能力。

 

 

通过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青马工程培训班,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及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引导广大青年知行合一,立志高远,争当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