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大学习

创造历史!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22-02-22    浏览次数:

 

 

        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20日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闭幕式。无数条红丝带从四面八方飞入“鸟巢”,将场内悬挂的雪花火炬台,装点成为一个巨大的红色中国结。各个代表团旗帜和运动员代表,在中国结的映衬下入场。

 

 

  

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高亭宇、徐梦桃,高举五星红旗入场,现场沸腾,掌声雷动。

 

 

 

 

 

 

致敬每一位拼搏的冬奥健儿,辛苦了!为你们骄傲!

 

 

 

 

      在中国古代,送行者往往会折一条柳枝送给远行的亲朋,折柳成为独具东方文化韵味的送别方式。我们以今天的方式,折柳寄情!现场还举行了“向志愿者致敬”环节。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奥运历史创造了“向志愿者致敬”环节,并从此成为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传统。这一历史背景,为北京冬奥会的闭幕式“向志愿者致敬”赋予了更浓的情感和更特殊的色彩,这一环节今晚在鸟巢重现,再次体现了“双奥北京”特点。

        闭幕式现场播放展现志愿者风采的短片,6名志愿者代表登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运动员委员会新当选委员给志愿者代表送上红灯笼,表达感谢。

 

 

 

丝丝相扣,永结美好,“双奥之城”,传奇永不落幕。

 

 

 

 

 

 

 

 

 

 

  

  

    

    

 

 

中国军团15枚奖牌全记录

        20日,北京冬奥会所有比赛结束。中国队一共收获9金4银2铜收官,排名奖牌榜第三,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创历史新高。除了冠军选手外,其他代表中国获得历史最好成绩的运动员们,也值得被铭记。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