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大学习

我校青年学子热议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闽理青年学子中引起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青年学子热议

 

光电学院 钟昕志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听到这几句口号时,我倍受振奋和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刻苦学习,朝着目标不懈奋斗,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赛出“好成绩”,义无反顾地接好历史“接力棒”。

 

电子学院 林舒颖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定会积极在走向新百年的奋进路上和奔赴新辉煌的复兴路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信管学院 江健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如同春日暖阳,温暖激励着新时代的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心怀爱国情,是吾辈青年当铭刻心中”,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定当不负使命担当,不负学校殷切期望,练就过硬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取跑出最好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经管学院 罗晓楚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感受颇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同时身为一名新时代退役大学生士兵,我深刻感受到自身责任重大,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努力传承红色基因,更要做好带头作用,尤其在疫情阻击战中,我们更要积极主动亮明身份,冲锋“疫”线,在打赢新一轮疫情斗争中勇当先锋。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也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人民需要的时候随时献身,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争做时代军人,为祖国的事业作出自己贡献。

 

财会学院 郑为茂

 

       习总书记说到“广大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这其实就是在从三个方面对我们提出要求。是什么,强调我们如何理解自己作为知识分子的角色;为什么,强调我们承担着粘合群众与国家的重要使命;怎么做,强调我们应该不断增强自己的本领才干,积极加入到国家的发展之中,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真正的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的时代队伍中去。

 

外语学院 黄丽丽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受益颇多。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认识到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学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土木学院 郑木荣

 

      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我们所处的时代正是一个需要全面发展的青年参与建设的时代,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们更应该做好带头作用,在做好各自工作的同时,能够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服艺学院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我感到受益匪浅。“择善修身,立学济事”,大学的学习内容与初高中相比在深度和广度上有大的变化,进入大学开启大学生活后,我更明白了教育对一个人人格塑造的重要意义。立学是修身之本,修身是人格养成之本。我想,我们应该不负国家与人民的期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最好的成绩,做出自己的贡献。莫让迷茫与安逸阻挡前路,我们更需脚踏实地,做一个涌溢热情与活力的大学生,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

 

体育学院 杨贵显

 

      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有扎实的知识,还要有远见的理想追求,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育学院 王家琦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作为一名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不忘自己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肩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担,我定将在三尺讲台上用心讲好道理,用爱呵护学生。

 

      闽理青年学子们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