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之窗

喜报!我校在“护航青春,金融相伴”泉州市大学生金融主题辩论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近日,由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泉州银保监分局、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泉州市教育局联合指导,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华福证券泉州分公司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主办,泉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护航青春,金融相伴”泉州市大学生金融主题辩论赛落下帷幕。我校辩论队与泉州地区华侨大学、泉州师院等21个高校队伍激烈角逐,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最终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2021年12月比赛启动以来,在校团委的支持下,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志远老师的指导下,我校辩论队积极组织了多场辩论模拟赛,不断提升参赛人员的辩论水平,最终推选出周志成、钟秋婷、龚芊荟、苏梓璇、黄帅帅、张志力、林超凡等优秀代表参赛。受疫情的影响,比赛多次延期。我校坚持疫情防控与参赛培训两不误,辩论队选手们更是信心满满,克服重重困难,本着“以辩会友,博采众长”的信念,凭借专业的辩论素养和辩论水平并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配合,成功晋级决赛取得了全市第三的优异成绩。

“惟谦惟兼,以理明辩,辩以明思,坐而论道”。近年来,我校不断将金融安全教育与专业学科教育紧密融合,大力向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高校师生对金融风险的辨识与防范意识,此次比赛,不仅能提升大学生的金融素养,增强防诈骗意识,更能培养自身的维权意识,更好地推进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的创建工作。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