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雷锋精神永相传” 学雷锋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学习贯彻二十大

雷锋精神永相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部署实施的“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上来,在全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我校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雷锋精神永相传”学雷锋月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二十大  雷锋精神永相传

 

活动时间

以2023年3月为重点,贯穿全年

 

活动内容

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各学院团学组织、各班级团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主题,开展团课宣讲培训,观看雷锋事迹影视;各学院团学干部面向所在团支部和团学组织,主动上台宣讲“雷锋精神”事迹,带领学生更好地理解“雷锋精神”从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主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真正实现“雷锋精神代代传”。

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各学院团委组织团学组织、团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凝练本学院学雷锋活动,打造特色鲜明、参与面广的特色品牌活动,让学雷锋在青年学子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雷锋书画作品展、学雷锋知识竞答、演讲、好人好事分享活动等形式,要重点突出雷锋精神,反映闽理学子助人为乐的精神面貌。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在校园主干道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文明行车停车、文明行走;

2、在教学楼前开展文明引导活动,设立文明监督岗,宣传“不迟到、不早退、不带早餐进课堂”和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助推校园文明建设,创造无烟校园;

3、在相应劳动区域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安排义务劳动,开展校道清扫、垃圾清除、拔草除草等义务劳动,让校园呈现新学期新气象,把弘扬学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4、根据专业特色,开展学生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弘扬雷锋精神特色主题活动,如义务缝补、义务维修电脑、义务维修小家电等活动,动员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弘扬雷锋精神的热潮中,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广大师生服务。

开展宣传报道活动

各学院团委要发掘学生在参与公益劳动、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助人为乐、好人好事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事迹,更好地宣传典型,树立榜样,以学院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多个新媒体平台为依托,加强对“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宣传。

 

活动要求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统筹规划、指导实施,广泛动员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精心组织,注重实效

各学院团委要结合实际,精心策划活动形式,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加强团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把弘扬学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学院团委要充分借助各种宣传渠道,加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宣传典型,树立榜样,大力宣传雷锋的精神,营造良好的学雷锋氛围。

常抓不懈,形成常态

各学院团委要把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到整个学年的活动中,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