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有关部署精神,学校已适时调整期末教学工作安排。有的同学可能已经踏上返乡之路,有的留校奋战考研等。当前以及未来一段时间,我们仍将面对不少困难与挑战。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一、提高科学认识,保持健康心态。科学认识新冠肺炎,以平常心对待新冠病毒感染,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理性认识疫情。未完成的课程及考试请大家不必担忧,学校教务部门会做好妥善安排。

二、注意旅途安全,做好个人防护。返乡的同学,要减少在外停留的时间,尽可能“点对点”直接返乡。返乡途中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及时了解当地防疫信息。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减少公共部位触碰,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三、科学应对疫情,配合防控政策。积极配合属地政府科学应对疫情防控,保持信息畅通,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不要焦虑和恐慌,及时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就医,同时报告学校。

四、提倡健康生活,养成良好习惯。同学们寒假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适当运动,科学饮食、均衡营养,保证足够的杂粮、蔬果以及蛋白质的摄入,坚持规律作息,不熬夜,保证睡眠充足,有效提高免疫功能,增强抗病毒能力。

寒冬有尽,春日可期。三年抗疫,我们已走过最艰难的路程。在此关键时刻,让我们继续守望相助,携手并肩,一起迎接疫散花开的春天!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年12月13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