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翰墨抒国志·绘影忆国情”校园书画摄影作品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和促进校园文化艺术氛围,特此举办“翰墨抒国志·绘影忆国情”校园书画摄影作品展,用传统艺术形式展示伟大祖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就,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及提高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二、作品类别:

1.美术类作品(水彩、素描、国画等)

2.书法类作品(软笔、硬笔)

3.手工类作品

4.摄影类作品

三、作品要求:

(一)美术类作品

水彩作品统一用高80cm宽60cm(半张海报纸)的绘画纸竖向创作,素描、国画等作品尺寸不限(不宜过小,大于A4纸张),作品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相关内容为创作素材。

(二)书法类作品

1.软笔作品:作品统一使用四尺宣纸,选择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光辉成就或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等作为题材。

2.硬笔作品:作品尺寸为A4纸大小,选择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光辉成就或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等作为题材。

(三)手工类作品

手工类作品采取剪纸形式提交,以红色为主色调,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为祖国祝福;作品统一粘附在A4纸张上面。

(四)摄影类作品

作品选择个人原创摄影作品或他人创作作品(他人创作需注明出处);作品立意清晰,构图明了,以我为祖国献礼、我与祖国共成长、70年风雨兼程等为主题进行创作;每组摄影作品不得超过3张,摄影作品统一粘附在A4纸张之上,并在作品下方附150字以内的简介说明。

四、注意事项:

1、作品由各学院收齐后,于10月28日前统一报送至校团委宣传部值班室(宝一204),上交作品的同时递交作品登记表(附件一),值班室值班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七八节课,负责人联系方式如下:

余子翔(QQ:1529504122 Tel:18965863819)

周 颖(QQ:1002207684 Tel:18965879312)

郑嘉桐(QQ:845781614 Tel:18959886507)

王雨瑶(QQ :995457380 Tel:13665006768)

2、作品背面右下角用2B铅笔写明作者的姓名、所在院别、学号、联系方式。

3、作品截稿时间为2019年10月28日,逾期不再接收作品。

4、作品由各学院老师组成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每类作品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5、作品一律不予退还,作者享有署名权,组委会享有使用权。

6、优秀品将于书画摄影作品展上进行展示。

共青团闽南理工学院委员会

2019年10月10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