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各级学生干部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

全体学生干部:

值此我校各级学生组织换届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各级学生干部工作纪律,确保学生干部做到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现通知如下:

一、恪守学生本分。学生干部要带头勤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精神,模范遵守法律法规、遵循校训,自觉维护生活秩序和学习秩序,不能因学生工作而迟到早退缺课旷课。

二、牢记组织宗旨。学生干部要本着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的精神,积极主动、团结协作、公正廉洁、严格执“法”。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认真倾听广大同学诉求,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不借组织平台为个人“镀金”“铺路”,不借担任学生干部机会谋求私利。

三、摒弃庸俗习气。学生干部要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不吃吃喝喝、贪图玩乐、讲求排场,要克服精致利己思想,坚决抵制社会不良习气侵蚀,不得以个人或部门的名义搞宴请活动。换届之际,各级学生组织不铺张浪费,不铺红地毯,营造简约不简单的换届氛围。

四、营造平等氛围。学生干部要牢记自己的首要身份是学生,牢记学生组织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彼此互相帮助、平等相待,不追求头衔、不装腔作势。

五、反对形式主义。学生干部要把让广大同学满意作为工作目标,扎根同学、勤于交流、求真务实,力戒模仿行政化的工作方式,反对漂浮作风,反对形式主义。

六、树立大局意识。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应当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在工作中应当本着以大局为重的原则,妥善处理组织与组织、个人与组织、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关系。

奋斗无止境、永远在路上。希望同学们,能够响应并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此刻做起,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重塑学生组织新的形象!

校团委 学生会

2018年10月30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