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砥砺二十年 奋进新理工”校庆系列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22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

为庆祝建校20周年华诞营造浓厚氛围,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课余文化活动,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兴趣爱好的舞台,为建校20周年献礼。通过校庆系列活动,回顾学校的发展历程,提升社会知名度与美誉度,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以活动为契机:展示办学成果,突出办学特色,加强对外交流,挖掘教育资源,优化育人环境,扩大社会影响,联络校友感情,凝聚各方力量,谋划发展蓝图,加快学校发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砥砺二十年奋进新理工

二、活动时间

10-11月份

三、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学院学生座谈会,班级班会活动

1、组织校、院、班(团)学生干部座谈会,畅谈学校发展,在校生活的感言感悟,为校庆献言献策,以主人翁的姿态来迎接校庆,展现闽理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力弘扬“正大气象 厚德载物”的校训,发扬优良传统,用扎实的行动和出色的表现为母校增光添彩。

2、组织校、院、班(团)学生开展“我为校庆做贡献”主题班会,学习我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等校史校情相关资料,回顾我校发展历程,展望未来奋进的新理工。

)开展“砥砺二十年奋进新理工征文比赛

围绕“砥砺二十年奋进新理工”的主题,面向全体在校生开展征文比赛,征文题目自拟,用文章记录和表达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强校之愿,强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树立以实干兴邦精神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要求主题积极向上,感情真挚,突出理工精神对一代代学子的激励作用,展现闽理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展“砥砺二十年奋进新理工”团支部立项活动。

形式可以是学习校史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志愿者服务、座谈讨论、分享交流、知识竞赛等。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每个团支部至少开展1次主题团日活动。

(四)开展“青春献母校深情迎华诞社团文化节

各协会发挥本协会的特色,展现协会的亮点,通过篮球联赛,棋艺大赛,三行情书等校庆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庆活动氛围。

)开展“砥砺二十年奋进新理工”书画作品展。

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艺术修养和书法绘画水平的舞台,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充分展示我校学生的文化底蕴,以校园风景(宝盖校区、蚶江校区)、校园生活、校园建筑、学校历史等为书画作品创作内容,突出学校特色、内容鲜明、导向正确,展现闽理的优美校园环境和人文情怀。

)开展“砥砺二十年奋进新理工志愿者活动

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迎校庆志愿活动,大力学习、弘扬、践行志愿者的精神,通过活动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凝聚和传播“正能量”,展现学生以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迎接校庆。

(七)开展“砥砺二十年奋进新理工校史校情解说大赛

号召广大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校庆活动,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通过举办“砥砺二十年 奋进新理工”校史校情解说大赛,以此来激发我校学生热爱学校,爱护学校声誉的强烈责任心和高度责任感,营造“爱校、荣校”的良好氛围。

(八)开展“我为校庆献礼微视频

“我为校庆献礼”主题微视频。征集分为“班级版”和“学院版”。在相对统一的样式和模板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的创造性,突出班级、学院特色,展示各班级对学校的衷心祝福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展现广大青年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1.组织版(5人以上):以各学院年段为单位开展活动,微视频时长不超过60秒。

2.个人版(3人以内):发动班级同学拍摄视频,为我校二十周年校庆送出祝福和寄语。短视频时长不超过15秒。鼓励学生随手拍摄校园美景或与校庆相关的活动、人物、故事,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广泛参与到校庆的宣传活动中。

四、活动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举办20周年校庆活动是2018年学校的中心工作之一,也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藉此回顾历史、展示成就的重要契机,扩大影响,树立形象,开拓创新,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学校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投入,相互配合,凝心聚力,促进校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2、加强领导,广泛组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20周年校庆系列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活动。活动必须紧扣主题,力求丰富多彩,生动活泼,有声有色。

3、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根据学校总体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精心部署,把教育和文化活动与“迎校庆”这一主题紧密结合起来,制定本院的活动方案和工作措施,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学生社团、各团支部应围绕主题创造性地开展相关活动。

4、多级联动,加强宣传。各学院要积极推动各级成员参与到校庆系列活动中,及时对活动开展进行跟踪报道,通过各类新媒体途径、宣传栏、海报、广播等,对有关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在校内外形成良好校庆活动氛围。

共青团闽南理工学院委员会

2018年10月12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